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97363
  • 博文数量: 433
  • 博客积分: 918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321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24 18:21
个人简介

你是不是暗恋我,那就给我发个消息呀,让我知道o(∩∩)o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33)

分类: 系统运维

2014-07-16 10:58:59

open_basedir = .:/tmp/
这个设置表示允许访问当前目录(即PHP脚本文件所在之目录)和/tmp/目录,有效防止php木马跨站运行。

在Apache服务器中,切忌一定要在虚拟主机配置文件中添加以下代码,否则PHP木马脚本可以浏览你服务器上的任意文件,这意味着你的服务器很快会被攻破。


添加代码如下:
php_admin_value open_basedir "/usr/local/apache/htdocs/www/:/tmp/"
注意:把/usr/local/apache/htdocs/www/替换成你自己的网站目录
例如:
编辑虚拟主机配置文件
vi /etc/httpd/conf.d/vhost.conf
在你的网站配置中添加下面的代码

php_admin_value open_basedir "/usr/local/apache/htdocs/www/:/tmp/"

需要注意的是: 
因为/etc/httpd/conf.d/vhost.conf中设置了open_basedir之后, 虚拟用户就不会再自动继承php.ini中的open_basedir设置值了,这就难以达到灵活的配置措施, 所以建议您不要在/etc/httpd/conf.d/vhost.conf中设置此项限制。可以在php.ini中设置open_basedir = .:/tmp/
 
阅读(185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