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97364
  • 博文数量: 433
  • 博客积分: 918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321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24 18:21
个人简介

你是不是暗恋我,那就给我发个消息呀,让我知道o(∩∩)o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33)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4-06-19 14:23:03

mysql手册:http://dev.mysql.com/doc/refman/5.1/zh/partitioning.html#partitioning-overview
 
ALTER TABLE tt ADD PARTITION (PARTITION np VALUES IN (4, 8));
ALTER TABLE tt REORGANIZE PARTITION p1,np INTO (
    PARTITION p1 VALUES IN (6, 18),
    PARTITION np VALUES in (4, 8, 12)
)

当使用“ALTER TABLE ... REORGANIZE PARTITION”来对已经按照RANGELIST分区表进行重新分区时,下面是一些要记住的关键点:

·         用来确定新分区模式的PARTITION子句使用与用在CREATE TABLE中确定分区模式的PARTITION子句相同的规则。

最重要的是,应该记住:新分区模式不能有任何重叠的区间(适用于按照RANGE分区的表)或值集合(适用于重新组织按照LIST分区的表)。

·         partition_definitions 列表中分区的合集应该与在partition_list 中命名分区的合集占有相同的区间或值集合。

例如,在本节中用作例子的成员表中,分区p1p2总共覆盖了19801999的这些年。因此,对这两个分区的重新组织都应该覆盖相同范围的年份。

·         对于按照RANGE分区的表,只能重新组织相邻的分区;不能跳过RANGE分区。

例如,不能使用以“ALTER TABLE members REORGANIZE PARTITION p0,p2 INTO ...”开头的语句,来重新组织本节中用作例子的成员表。因为,p0覆盖了1970年以前的年份,而p2覆盖了从19901999(包括19901999)之间的年份,因而这两个分区不是相邻的分区。

·         不能使用REORGANIZE PARTITION来改变表的分区类型;也就是说,例如,不能把RANGE分区变为HASH分区,反之亦然。也不能使用该命令来改变分区表达式或列。如果想在不删除和重建表的条件下实现这两个任务,可以使用“ALTER TABLE ... PARTITION BY ....”,例如:

·                ALTER TABLE members 
·                    PARTITION BY HASH(YEAR(dob))
·                    PARTITIONS 8
阅读(373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