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96211
  • 博文数量: 433
  • 博客积分: 918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321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24 18:21
个人简介

你是不是暗恋我,那就给我发个消息呀,让我知道o(∩∩)o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33)

分类:

2012-02-25 09:08:28

开源监控大讨论:如何选择合适的运维监控工具?Nagios应用大讨论,《互联网运营智慧》精彩试读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做好系统管理,使自己的工作更轻松更有效的话,一个好的监控工具是必不可少的了。
    然而,面对监控工具,现在已经有大量的选择,例如各种收费的监控工具,还有大量的开源监控工具,例如:
    MRTG:流量监控
    CACTI:流量预警,性能报告
    smokeping:IDC质量监控
    Nagios、zenoss、Ganglia 、zabbix 等等

估计很多人都存在以下的一些问题:
   某种特定的运维环境下,采用哪些运维监控工具更合适呢?
   多种监控工具,各有何优缺点呢?
   当前,Nagios可能是应用比较广泛的监控工具了,例如,Facebook、Sina、Sohu、网易、阿里巴巴等大型企业都在采用这套监控平台。那么:
   Nagios到底合适监控什么应用环境呢?
   Nagios的监控点的阀值怎么设好一些?
   Nagios如何与具体应用环境做二次开发
   针对以上种种问题,我们发起了本次如何选择合适的运维监控工具?Nagios应用大讨论,欢迎大家积极参加啊。
    参与讨论的方式:
1、就以上各种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提出自己的见解
2、将自己研究的监控方案提出来,大家一起讨论
3、可以向各位邀请嘉宾提问
4、还可以针对《互联网运营智慧》这本书的内容进行提问

邀请讨论嘉宾:
    为了加强讨论,我们计划邀请一些专家参与讨论,(邀请嘉宾还在不断增加中),其中包括:
田逸(Sery),资深系统架构师,超过10年的网络运维管理经验,擅长并热衷于大规模的网络运维。IT168、ChinaUnix技术 沙龙、技术论坛金牌应用实践讲师,近期著作:《互联网运营智慧》。
曹金成 (NetSeek):趣游(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运维总监,IT运维专家网(LinuxTone)站长、团队管理人员之一,热爱开源技术热爱分享通过网络技术社区结识了很多的志同道合的朋友!
曹世军:现就职阿里集团,曾任北京武神世纪等多家公司的运维总监,在网游领域有着10年的运维经验,在监控领域研究极深。

《互联网运营智慧》《Nagios监控的艺术》精彩试读
    为了增强技术讨论的知识性,我们特地在本贴中,贴出了田逸大师最近的新作:《互联网运营智慧》的试读样章。其中包括“定制化安装操作系统”和“Nagios监控的艺术”这两章。(试读样章请参见第二贴)
    “Nagios监控的艺术”,是田逸的《互联网运营智慧》这本书中,最重要的章节之一。如果你看了这一章内容,再加上本次讨论的内容,相信,会在运维监控领域,更上一层楼。

讨论有奖:
    《互联网运营智慧》图书 10本
    针对某一个会员,有价值的讨论贴达到5贴,将获取《互联网运营智慧》图书一本。(水贴不计,先到先得)
    感谢清华大学出版社提供样书。

    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啊,更欢迎大家自荐为讨论嘉宾。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我们(草上飞, )。
阅读(120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