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594
  • 博文数量: 2
  • 博客积分: 91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4-13 10:1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2)

最近访客

分类: 虚拟化

2012-06-12 09:57:58

速录工作总能让我接触很多的明星
    时光飞逝,进入速录这个行业已经10多年了。回首10年,如果给自己做一个工作总结,可以用充实和多彩来概括。
    由于速录的工作性质,我总能接触很多的明星,成了一名享受“特殊待遇”的追星族。2003年,港台歌星周华健参加“红人上网”栏目视频直播。周华健语速快,又多是倒装句。可周华健很快注意到,他的话音刚落,就出现在电脑屏幕,而且格外顺畅。这个时候他注意到我,于是故意把话说得越来越快。后来,他累得喘不上气来,对我说:“你太快了,我的嘴竟然追不上你的手。”那一刻,我真的感到说不出的自豪。视频结束,我正忙着收拾东西,没想到周华健走到我身边,邀请我单独合影,让旁边的歌迷们好不羡慕!
    2003年岁末,葛优和范冰冰做客“红人上网”。访谈过程中,葛优发现自己的讲话几乎同步显示在电脑屏幕上,习惯性地摸着光头走到我身后。他看了一会儿,招呼范冰冰:“太神了,你也过来看看。”两位明星边回答网友提问边打量我的手。葛优说:“你太辛苦了,我慢点说。”我说:“没关系,您再快点我也能跟上。”又看了一会儿,葛优放心地对范冰冰说:“看来我是‘自作多情’了,完全不用担心她的能力。”视频结束,葛优主动与我合影时,突然对我说:“抱上你的速录机吧,有这黑家伙陪衬,你更美丽。”
    2004年4月15日,NBA巨星乔丹来华。由于乔丹身边围着数十名保镖,新闻发布会上,只有翻译和我与乔丹。乔丹也注意到了我,他指了指我的双手,幽默地做了个飞的动作。会后,我和乔丹合影并获得他的亲笔签名。
    当然,速录工作除了让我接触很多明星以外,我也能近距离接触在各界叱咤风云的人物,感受他们散发出的智慧与诗意;做一些大型会议,比如“神六”新闻发布会、世界空间科学大会等等,能够使我迅速了解国内外大事,目睹人类科技、文化的进步,这让我能够不断汲取多种精神营养。
阅读(914)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职业让我们改变命运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