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84964
  • 博文数量: 329
  • 博客积分: 2773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421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24 14:17
个人简介

淡定从容,宁静致远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29)

文章存档

2016年(4)

2015年(50)

2014年(68)

2013年(45)

2012年(162)

分类: LINUX

2014-12-19 09:51:02

这是使用者自订开机启动程序 (/etc/rc.d/rc.local)
--------引用----------------------
  在完成 run level 3 的服务启动后,如果我还有其他的动作想要完成时,举例来说, 我还想要寄一封 mail 给某个系统管理帐号,通知他,系统刚刚重新开机完毕,那么, 是否应该要制作一个 shell script 放置在 /etc/rc.d/init.d/ 里面,然后再以连结方式连结到 /etc/rc.d/rc3.d/ 里面呢?呵呵!当然不需要!还记得上一小节提到的 /etc/rc.d/rc.local 吧? 这个档案就可以执行您自己想要执行的系统指令了。像不像早期 DOS 年代的 autoexec.bat 与 config.sys 呢? ^_^
  也就是说,我有任何想要在开机时就进行的工作时,直接将他写入 /etc/rc.d/rc.local , 那么该工作就会在开机的时候自动被载入喔!而不必等我们登入系统去启动呢! 是否很方便啊!一般来说,鸟哥就很喜欢把自己制作的 shell script 完整档名写入 /etc/rc.d/rc.local ,如此一来,开机就会将我的 shell script 执行过,真是好棒那!
--------引用----------------------
也就是说,在linux启动的最后阶段,系统会执行存于rc.local中的命令。
和windows里面的“启动”菜单有点像,但是设置麻烦些,功能更强大些。
阅读(1933)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