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94498
  • 博文数量: 329
  • 博客积分: 2773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421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24 14:17
个人简介

淡定从容,宁静致远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29)

文章存档

2016年(4)

2015年(50)

2014年(68)

2013年(45)

2012年(162)

分类: LINUX

2014-09-16 11:15:59

RS232标准中的RTS与CTS:
即请求发送/清除发送,用于半双工时的收发切换,属于辅助流控信号。半双工的意思是说,发的时候不收,收的时候不发。那么怎么区分收发呢?缺省时是DCE向DTE发送数据,当DTE决定向DCE发数据时,先有效RTS,表示DTE希望向DCE发送。一般DCE不能马上转换收发状态,DTE就通过监测CTS是否有效来判断可否发送,这样避免了DTE在DCE未准备好时发送所导致的数据丢失。

MODEM硬件流控中的RTS与CTS:
按照SIMCOM公司的解释,RTS和CTS是独立, 1.RTS是模块的输入端,用于MCU通知模块,MCU是否准备好,模块是否可向MCU发送信息,RTS的有效电平为低。 2.CTS是模块的输出端,用于模块通知MCU,模块是否准备好,MCU是否可向模块发送信息,CTS的有效电平为低 从文字看,RTS和CTS是独立的,不存在每次单向数据传输的发起者问题。如果主机输出RTS有效,那么模块有数据就会发往主机;如果模块输出CTS有效,那么主机就可以将数据送达模块接收。

通信协议编辑通信协议中的RTS/CTS协议:
即请求发送/允许发送协议,相当于一种握手协议,主要用来解决"隐藏终端"问题。"隐藏终端"(Hidden Stations)是指,基站A向基站B发送信息,基站C未侦测到A也向B发送,故A和C同时将信号发送至B,引起信号冲突,最终导致发送至B的信号都丢失了。"隐藏终端"多发生在大型单元中(一般在室外环境),这将带来效率损失,并且需要错误恢复机制。当需要传送大容量文件时,尤其需要杜绝"隐藏终端"现象的发生。IEEE802.11提供了如下解决方案。在参数配置中,若使用RTS/CTS协议,同时设置传送上限字节数----一旦待传送的数据大于此上限值时,即启动RTS/CTS握手协议:首先,A向B发送RTS信号,表明A要向B发送若干数据,B收到RTS后,向所有基站发出CTS信号,表明已准备就绪,A可以发送,而其余欲向B发送数据的基站则暂停发送;双方在成功交换RTS/CTS信号(即完成握手)后才开始真正的数据传递,保证了多个互不可见的发送站点同时向同一接收站点发送信号时,实际只能是收到接收站点回应CTS的那个站点能够进行发送,避免了冲突发生。即使有冲突发生,也只是在发送RTS时,这种情况下,由于收不到接收站点的CTS消息,大家再回头用DCF协议提供的竞争机制,分配一个随机退守定时值,等待下一次介质空闲DIFS(Distributed Inter-Frame Space)后竞争发送RTS,直到成功为止。
阅读(5128)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Ubuntu putty安装

下一篇:eclipse中开启断言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