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41588
  • 博文数量: 403
  • 博客积分: 10272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40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24 14:2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03)

文章存档

2012年(403)

分类: 嵌入式

2012-03-26 17:25:34

replace() 方法用于在字符串中用一些字符替换另一些字符,或替换一个与正则表达式匹配的子串。

格式:stringObject.replace(regexp/substr,replacement)

replace方法是string对象的方法。

它有两个参数:

第一个参数regexp/substr 可以是字符String或者正则表达式RegExp对象,这个参数是必须的。需要注意的是,当第一个参数是字符串,则将它作为要检索的直接量文本模式,而不是首先被转换为 RegExp 对象。

第二个参数replacement 必需。一个字符串值。规定了替换文本或生成替换文本的函数。replacement 可以是字符串,也可以是函数。如果它是字符串,那么每个匹配都将由字符串替换。但是 replacement 中的 $ 字符具有特定的含义。见下图:

ECMAScript v3 规定,当replacement是函数时每个匹配都调用该函数,它返回的字符串将作为替换文本使用。
该函数(replacement)的第一个参数是匹配模式的字符串。
接下来的参数是与模式中的子表达式匹配的字符串($1,$2,$3...反向引用所对应的字符串),可以有 0 个或多个。
接下来的参数是一个整数,声明了匹配在 stringObject 中出现的位置(索引值)。
最后一个参数是 stringObject 本身。

测试用例:

结果:

返回值

用replacement 替换了 regexp 的第一次匹配或所有匹配之后得到的一个新的字符串

字符串 stringObject 的 replace() 方法执行的是查找并替换的操作。它将在 stringObject 中查找与 regexp 相匹配的子字符串,然后用 replacement 来替换这些子串。如果 regexp 具有全局标志 g,那么 replace() 方法将替换所有匹配的子串。否则,它只替换第一个匹配子串。

阅读(87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