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40920
  • 博文数量: 366
  • 博客积分: 1026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2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24 14:0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66)

文章存档

2012年(366)

分类: 系统运维

2012-03-23 21:00:38

上次在虚拟机的Windows Server 2008上安装Sql Server 2012 RTM时十分顺利,今天在另个一台Windows Server 2008上安装SQl Server 2012时却遇到了麻烦,错误提示:“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0 installation has failed with exit code 1642”

  经过比较分析,后者安装了visual Studio 2010 SP1和SQL Server 2008 r2 SP1。

  卸载SQL Server 2008 r2 及SP1后重新安装,错误依然。

  卸载visual Studio 2010 及SP1后重新安装,错误依然。

  用Windows Install Clean Up卸载所有与这两项有关的项后重新安装,错误依然。

  最后,想到这可能是.NET Framework 4.0.30319 SP1版本高于SQL Server 2012安装包中的.NET Framework 4.0.30319,因而导致冲突。于是:

  在控制页面板中:删除"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 Extended"及“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 Client Profile”,还有“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 Multi-Targeting Pack”共三项,注意,要先将其恢复至原始状态,再删除,否则无法删除。

  重新启动然后重新安装,一次成功!

  再重新安装Visual Studio 2010 SP1,以顺便升级.NET Framework 4.0.30319 SP1。

  后参考这两篇文章,发现有另外方法亦可一试:

  主要是解决注册表以下三键:

reg add "HKLM\SOFTWARE\Microsoft\Updates\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 Extended\KB2533523" /v ThisVersionInstalled /t REG_SZ /d "Y"

reg add "HKLM\SOFTWARE\Microsoft\Updates\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 Extended\KB2544514" /v ThisVersionInstalled /t REG_SZ /d "Y"

reg add "HKLM\SOFTWARE\Microsoft\Updates\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 Extended\KB2468871" /v ThisVersionInstalled /t REG_SZ /d "Y"

说明:

1、前面一项是针对Framework 4.0的SP1版本,后两项是针对Framework 4.5的预览版,其目的是让安装程序跳过检查。

2、64位的系统需要创建64位的注册键。


阅读(106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