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43552
  • 博文数量: 372
  • 博客积分: 10063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42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24 11:3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72)

文章存档

2012年(372)

分类: 虚拟化

2012-04-22 20:22:35

Posted on 2012-04-20 16:43 王林博 阅读(84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在SQL Server中默认对大小写是不敏感的,例如fname='peter'和fname='PETER'结果是一样的。但有时候用户会要求区分大小写,如验证密码等。这种情况下的处理办法就是在字段后加上collate Chinese_PRC_CS_AS_WS
如:
select * from HRS_EMPLOYEE where EMPLOYEE_NAME='admin' AND PASSWORD collate Chinese_PRC_CS_AS_WS ='hongli'
是否区分大小写与排序规则有关,排序规则中各部分含义如下所示:
 

举例分析 Chinese_PRC_CS_AI_WS   

 

前半部份:指UNICODE字符集,Chinese_PRC_指针对大陆简体字UNICODE的排序规则。   

排序规则的后半部份即后缀 含义:   

_BIN 二进制排序   

_CI(CS) 是否区分大小写,CI不区分,CS区分   

_AI(AS) 是否区分重音,AI不区分,AS区分    

_KI(KS) 是否区分假名类型,KI不区分,KS区分    

_WI(WS) 是否区分宽度 WI不区分,WS区分 

区分大小写:如果想让比较将大写字母和小写字母视为不等,请选择该选项。  

区分重音:如果想让比较将重音和非重音字母视为不等,请选择该选项。如果选择该选项,比较还将重音不同的字母视为不等。  

区分假名:如果想让比较将片假名和平假名日语音节视为不等,请选择该选项。   

区分宽度:如果想让比较将半角字符和全角字符视为不等,请选择该选项

阅读(99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