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36008
  • 博文数量: 372
  • 博客积分: 10063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42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24 11:3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72)

文章存档

2012年(372)

分类: 虚拟化

2012-04-18 21:49:47

1、序言

  在WPF中,设置外观样式我们有很多种方式,比如通过设置控件的属性来控制控件的外观样式;或者通过在每一个控件中分别设置Style;或者通 过在整个Window.Resource中设置Style,又或者在App.xaml的Application.Resource设置Style。总之样 式概念使开发人员能够更好的设置控件的外观,下面就上面的几种情形进行说明。

2、通过在控件中设置Style来控制控件的外观

  

 

显示效果:

分析:我们把样式直接作用于当前Button控件,样式在这里用于设置控件模板,使Button显示矩形框形状。

3、通过在Window.Resource中设置Style来控制控件的外观

  1)在Style中添加X:Key属性

 

效果图如下:

分析:虽然Style的TargetType="Button",但是由于没有为第二个Button指定Style,所以Style没有作用于第二个Button。

2)

 

效果图如下:

分析:由于没有为Style设置Key,而且也没有为Button设置特定的Style,所以Style作用于整个Window的所有Button(没有两外为Button指定Style)。

3、通过在App.xaml中的Application.Resource中设置Style来控制控件的外观

 

 

效果图如下:

分析:由于第一个Button指定了Style,所以key=WindowStyle的样式作用于它。第二个Button没有指定,所以在App资源中定义的Style作用于第二个Button.

以上是比较简单的Demo,但是能够说明Style的用途了,记录下来以备以后用到。

阅读(136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