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35678
  • 博文数量: 372
  • 博客积分: 10063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42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24 11:3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72)

文章存档

2012年(372)

分类: 虚拟化

2012-04-03 21:45:54

Ext中包含了几个以get开头的方法,这些方法可以用来得到文档中DOM、得到当前文档中的组件、得到Ext元素等,在使用中要注意区别使用。
1、get方法
get方法用来得到一个Ext元素,也就是类型为Ext.Element的对象,Ext.Element类是Ext对DOM的封装,代表DOM的元素,可以为每一个DOM创建一个对应的Element对象,可以通过Element对象上的方法来实现对DOM指定的操作,比如用hide方法可以隐藏元素、initDD方法可以让指定的DOM具有拖放特性等。get方法其实是Ext.Element.get的简写形式。

get方法中只有一个参数,这个参数是混合参数,可以是DOM节点的id、也可以是一个Element、或者是一个DOM节点对象等。看下面的示例代码:

Ext.onReady(function(){
var e=new Ext.Element("hello");
alert(Ext.get("hello"));
alert(Ext.get(document.getElementById("hello")));
alert(Ext.get(e));
});
Html页面中包含一个id为hello的div,代码如下:
tttt
Ext.get("hello")、Ext.get(document.getElementById("hello"))、Ext.get(e)等三个方法都可以得到一个与DOM节点hello对应的Ext元素。
2、getCmp方法-获得Ext组件。
getCmp方法用来获得一个Ext组件,也就是一个已经在页面中初始化了的Component或其子类的对象,getCmp方法其实是Ext.ComponentMgr.get方法的简写形式。getCmp方法中只有一个参数,也就是组件的id。比如下面的代码:
Ext.onReady(function(){
var h=new Ext.Panel({
id:"h2",
title:" ",
renderTo:"hello",
width:300,
height:200});
Ext.getCmp("h2").setTitle("新的标题");
});
在代码中,我们使用Ext.getCmp("h2").来得到id为h2的组件,并调用其setTitle方法来设置该面板的标题。
3、getDom方法-获得DOM节点
getDom方法能够得到文档中的DOM节点,该方法中包含一个参数,该参数可以是DOM节点的id、DOM节点对象或DOM节点对应的Ext元素(Element)等。比如下面的代码:
Ext.onReady(function(){
var e=new Ext.Element("hello");
Ext.getDom("hello");
Ext.getDom(e);
Ext.getDom(e.dom);
});
Html:
tttt
在上面的代码中,Ext.getDom("hello")、Ext.getDom(e)、Ext.getDom(e.dom)等三个语句返回都是同一个DOM节点对象。
 
4、getBody方法-得到文档的body节点元素(Element)
该方法直接得到文档中与document.body这个DOM节点对应的ExtJS元素(Element),实质就是把document.body对象封装成ExtJS元素对象返回,该方法不带任何参数。比如下面的代码把面板h直接渲染到文档的body元素中。
Ext.onReady(function(){
var h=new Ext.Panel({title:"测试",width:300,height:200});
h.render(Ext.getBody());
});
5、getDoc方法-获得与document对应的Ext元素(Element)
getDoc方法实质上就是把当前html文档对象,也就是把document对象封装成ExtJS的Element对象返回,该方法不带任何参数。
阅读(45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