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42931
  • 博文数量: 372
  • 博客积分: 10063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42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24 11:3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72)

文章存档

2012年(372)

分类: 虚拟化

2012-03-18 19:43:07

这篇文章主要是介绍ASP.NET Web API的处理架构:当一个HTTP请求到达直到产生一个请求的过程。 的处理架构图如下,主要有三层组成:宿主(hosting),消息处理管道(message handler pipeline)和控制器处理(controller handling).

processing-architecture

宿主(Hosting)

底层负责Web API的宿主,Web API之间的接口和 处理引擎。一句话,这一层负责创建实例。然后把他们推入到上层的消息处理管道。宿主层也负责消息处理管道返回的 。目前在ASP.NET Web API里头已经内建的宿主选项有2个:self-hosting 和 web hosting, web hosting也就是宿主在IIS的ASP.net 的处理管道里,Self-hosting 是基于WCF channel stack,的 WCF 实例 ,然后转换到 实例然后把他们推给上层的消息处理管道。 Web-hosting 是基于, 命名为 , 它把 转换为.当然Web API hosting 是可扩展的,不仅仅局限于这两个选项,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定制,社区已经有人实现第三方的宿主在 。

消息处理管道(Message Handler Pipeline)

中间层是 message handler pipeline,这一部分就是 的内容了,通过 类暴露, 他也扩展了 。这条管道提供了中间层的各种扩展点(addressing cross-cutting concerns)例如: 日志, HTTP 验证, ……

通常在这个管道的顶端是一个特殊的处理器: 。这个处理器负责获取和调用 一个 处理请求。只是在使用基于控制器的编程模型(的派生类)的时候才使用 ,也可以使用完全不同的模型,只需要把最顶端的这个消息处理器替换掉就可以哦。

控制器处理(Controller Handling)

最后, 上层的控制器处理相关的流程,即:

  • ;
  • execution;
  • ;
  • ;
  • Response content creation via .

这些处理过程都在 实例里头完成, 被 所调用。

上面的整个处理流程还是非常清晰地,本文只是简单的介绍下整个处理流程,后续的文章详细介绍各个部分。

阅读(48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