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41455
  • 博文数量: 372
  • 博客积分: 10063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42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24 11:3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72)

文章存档

2012年(372)

分类: 虚拟化

2012-03-10 19:30:45

Windows 8 消费者预览版让我们看到了微软的巨大决心,除了 Metro 界面以外,Windows 中传统的组件也在默默的发生着进化,相信大家对此或多或少都有体会。
例如,Windows 8 消费者预览版中,语言管理方面就进行了很好的改进,将以前分散的输入法设置、手写识别设置、界面语言设置统一整合为“语言”控制面板页:
image
这不仅让用户在设置语言相关的选项时更方便快捷,同时还提供了更多的功能,例如本人非常喜欢的“语言列表”设计。
在“语言”首选项中可以直接通过 Windows Update 下载并安装语言包,用户随需随选:
image
在 Windows 7 旗舰版和企业版中,所有语言包都罗列在 Windows Update 的可选更新里面,相信一定有不知真相的用户,像安装更新程序那样选择安装了这么多语言包吧。而 Windows 8 中如此方便的设计,对用户明显要更加友好方便,唯一的影响就是网络连接速度的不稳定可能导致安装时间过长,影响用户的体验了。
我也是在尝试了国内这种缓慢的下载过程之后,选择了使用迅雷手动下载安装语言包的方式,在此尝试之后,分享给大家:
  1. 使用迅雷等下载加速软件下载语言包:
    Windows 8 消费者预览版英文语言包(x86):
    Windows 8 消费者预览版英文语言包(x86):
    (路径的末尾 40 位字符为该CAB包的 SHA1 哈希值,可以使用SHA1计算软件校验文件内容是否完整)
  2. 在下载到的语言包上按住SHIFT键的同时点击鼠标右键,选择”复制为路径”:
    image
  3. 运行以下命令安装语言包,末尾粘贴上刚才复制的CAB文件路径:
    dism /online /add-package /packagepath:『cab文件的完整路径』
    image
    提示操作成功完成,说明语言包手动添加成功,可以通过DSIM的以下命令查看到:
    image
  4. 重启之后,该界面语言包即可以使用:
    image
    image
可见,Windows 8 的语言包手动安装方式和 Windows 7 中差异不大,通过命令行批量部署是很方便的。

本文出自 “wbpluto的技术日志” 博客,转载请与作者联系!

阅读(59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