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36014
  • 博文数量: 372
  • 博客积分: 10063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42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24 11:3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72)

文章存档

2012年(372)

分类: 虚拟化

2012-02-29 13:43:56

“死板”的IT系统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业务部门对信息系统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信息系统与业务流程的结合越来越紧密。同时,为了适应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业务和流程的调整会越来越多,对IT系统的应变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企业内部,业务部门对现有信息系统的变更要求层出不穷,但IT部门却由于人员和系统等方面的限制响应相对迟缓。往往是头一个请求还没有满足,下一个变更已经提出,IT系统的改进速度远远跟不上变更需求的提出速度。

面对比蜗牛还要慢的系统改造过程,业务部门不免抱怨连连,而对此,IT部门也是一肚子委屈——系统改造不比新建,除了要考虑对某项功能的新增和修改,还要考虑和评估对其它功能模块、甚至其它系统产生什么程度的影响。

由于各部门之间的业务相关性,不同IT系统虽然建设时间有早晚、实现技术有不同,但相互之间的关联度并不低。比方说,修改A系统的a功能,很可能会影响到B系统的b功能、C系统的c功能,“牵一发而动全身”,导致其它系统也跟着“被升级”。

写过程序的人都知道,给软件打一次“补丁”容易,再想“补丁摞补丁”可就难了。不仅如此,一旦IT系统被迫频繁改造,不但会增加系统的复杂度,降低系统的灵活性,也会给后期运维带来更大挑战。

长此以往,也难怪在业务部门的眼里,不管是IT系统还是IT部门,都变得越来越“死板”了……

 

阅读(81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