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36009
  • 博文数量: 372
  • 博客积分: 10063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42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24 11:3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72)

文章存档

2012年(372)

分类: 云计算

2012-02-28 13:08:12

导读:没有管理者,没有惩罚,更不用承担错误,开源正在成为越来越重要的协作形式。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的理想和努力,Linux、Wikipedia无不是这种协作的结晶。、存储乃至数据中心,除去那些昂贵而且不必要的组件来降低成本,企业不需要养活那些寄生虫了。Dell、Netflix、Rackspace都参与了此项目。

Facebook建立自己的数据中心和服务器之后,开始涉足存储系统,服务其8.45亿用户。Facebook硬件架构师Frank Frankovsky称:我们去掉了服务器中那些昂贵而且不必要的组件。Frankovsky称之为“vanity free”,现在他们要把这些理念用于存储系统。

Frankovsky表示:我们只保留那些能直接产生价值的部件:硬盘和软件。不幸的是,硬盘经常损坏,所以(我们希望)能快速确认坏硬盘并更换。

Facebook计划“开源”自己的存储系统方案,任何人可以采用这个方案。的,这个计划已经引起了苹果公司的兴趣。目前,开源项目的一半贡献来自Facebook以外的公司或组织。

Facebook将在五月初举行的开放计算峰会(Open Compute Summit)上发布这个存储系统方案。Dell、Netflix、Rackspace、NTT数据和华硕都是会员之一。

还有各种各样的兄弟开源项目可能成为其有利的支撑。这其中就包括Rackspace。Rackspace创造了“虚拟I/O”(virtual I/O)协议,它允许硬件分离。例如,你的CPU在一台服务器上,而内存在另外一台服务器,网卡可能在第三台服务器上。Frankovsky说:“分离CPU和内存,这难道不是很酷么?”

同时,高盛正在努力建立一套数据中心服务器管理系统,这是一套完整的数据中心设计方案。其他企业不用重复设计数据中心了。

Frankovsky称:我们正在完善存储系统,需要重新考虑热插拔硬盘组,从而避免供电系统瘫痪。(编译/包研)

阅读(469)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