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46026
  • 博文数量: 372
  • 博客积分: 10063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42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24 11:3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72)

文章存档

2012年(372)

分类: 虚拟化

2012-02-25 13:23:55

随着数据业务和NoSQL数据库的发展,Web应用程序越来越需要NoSQL数据库,现在看来,NoSQL数据库有打破传统关系型数据库的趋势。

在去年12月Couchbase一项调查显示众多企业准备在未来一年时间内采用NoSQL技术。但是他们为什么部署NoSQL?他们为什么放弃更传统的关系数据管理系统?

Google在2006年发布了BigTable论文,而Amazon则为我们带来了Dynamo。这些互联网巨头的技术革新也为NoSQL技术的发展开创了先河。

NoSQL的影响力已经涉及到一些早期的相对传统的业务,如金融、保险、汽车、交通、媒体、制造业等。包括Zynga、SmugMug、AOL以及HeKnot.com都很喜欢诸如Couchbase和MongoDB等NoSQL数据库。根据现在的趋势来看,NoSQL的发展在2012年会达到一个新的水平。

Couchbase的调查总共收到1351人的反馈,这也说明这些人对NoSQL技术感兴趣,或许会在今年部署NoSQL数据库。他们表示NoSQL可能更适合超大规模的复杂的网络应用程序,这也促使NoSQL将在未来变得更加普遍。同时调查也表明NoSQL确实具备良好的市场前景。大约有一半的受访公司表示他们在2012年上半年将投入更多的资金在NoSQL技术上。

调查显示70%的公司都在着手研发NoSQL技术,同时在一些规模较大的企业中研发人员的投入了达到了250名。由于大数据浪潮的袭来,40%的受访公司表示NoSQL是非常重要的,并渐渐成为应用的关键,而37%受访者表示NoSQL正在变得越来越重要。

关于当前NoSQL产品在市场中分布的情况,调查结果显示32.9%的被访者正在使用10gen公司的MongoDB,而使用DataStax公司的Cassandra的用户为 6.8%。Basho公司的Riak也有 4.9%的占有率,而其他种类的NoSQL数据库产品总共占据 21.3%的份额。最后还有20.4%表示企业还没有部署NoSQL。

展望未来,36.4%的企业准备尝试使用MongoDB,11.1%的用户倾向Cassandra,Riak也得到了7%的投票。最后23.2%的用户会选择其他种类的NoSQL数据库。只有6.4%的企业表示他们还没有计划使用NoSQL。

在NoSQL环境中对于编程语言的使用C#和Java已经占据了主导地位。而Ruby、Python、PHP和Perl也都占有一席之地。只有2.1%的受访者表示会将C语言应用在NoSQL环境中。(李智/编译)

原文链接:

阅读(120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