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7109
  • 博文数量: 8
  • 博客积分: 367
  • 博客等级: 二等列兵
  • 技术积分: 1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23 09:31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2)

2012年(6)

最近访客

分类: IT职场

2012-03-07 15:44:48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惠州市科协主席黄细花在提案中建议:降低法定结婚年龄至18周岁,她认为“男不得早于22周岁,女不得早于20周岁。”这个法定婚龄是“中国史上最高的”法定结婚年龄,导致“剩男剩女”、高龄产妇、未婚同居等现象不断增多。该微博引起新浪微博网友巨大反响,目前其新浪微博话题量已超过83万。
  记者昨日了解到,新浪微博一项网友投票显示,39.4%的网友对这一提案表示支持,45.2%表示反对,15.4%表示不关心,各方观点不一。
  支持派:
  @喵_婷:同意,挺好的。人家外国的都老夫老妻了,我们中国还被说早恋。
  @老徐茶舍:18周岁就能结婚的话,我现在结婚的话、再过18年我就可以做爷爷了,再过36年就可以做太公,再过54年就可以做太太公,为了五世同堂从现在开始锻炼、媳妇快出现、加把劲。
  中立派:
  @zhl917:18岁的孩子,是否已经成熟到可以当别人的伴侣?明白家庭的意义,懂得自己在家庭中应有的义务,承担起家庭的责任?如果家里有类似年龄的孩子,请先看看再说吧。法律说到底也是一种导向。
  @夏天想雪:额,无所谓啦,反正估计十八九岁的也不会想这么早结婚的,估计二十多的也不会着急~
  反对派:
  @穿靴子的咖啡猫猫:随着时代社会的发展,剩男剩女、晚婚晚育,同居现象会更普遍,跟法定结婚年龄毫无关系,主要是思想观念发生了改变。我们不能走父辈们的老路,早生儿子早享福的观念已过时。瓜熟蒂落是自然规律,不成熟品尝的是苦涩的果实。
  @蘑菇是只喵:我们这是要倒回到封建社会去吗?结婚年龄太小了…
  @马艺瑄:十八岁懂神马?难道要催生更多啃老族吗?婚姻里,物质是基础和保障,是用承诺去履行责任。十八岁,还是做梦的年龄,干嘛过早去“现实”?各方面都成熟了,再婚姻,管他多大年龄结婚!
  @胡小希000:一般在法定年龄结婚的,都是文化素质不是很高的,本来经济就得不到保障,还要那么早结婚然后立马办准生证生小孩,生个小孩也无法保障他将来的生活,这种恶性循环一直延续下去。
  境外法定婚龄参考:
  @爪哇国驻华大使馆: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法定结婚年龄如下:伊朗法定结婚年龄9岁;荷兰法定结婚年龄12岁;俄罗斯法定结婚年龄14岁;法国法定结婚年龄15岁;菲律宾法定结婚年龄16岁;韩国法定结婚年龄16岁;日本男18岁、女16岁;巴西16岁;中国香港16岁;中国台湾16岁;美国各州不一。
阅读(71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