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3380
  • 博文数量: 14
  • 博客积分: 569
  • 博客等级: 中士
  • 技术积分: 33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22 14:1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13)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3-09-13 14:09:06

越来越多的小企业开始重视社会化媒体,对于小企业来说,社会化媒体可以满足其三点需求:其一,为自己网站或者网店导流;其二,71%的消费者更愿意从和自己建立联系的商家那里购买东西,社会化媒体是提供和消费者沟通交流的场所;其三产生新客户。对小企业来说,给出如下建议


1.提供价值


可以是提供一些专业知识,让消费者能够做出明智的购物决策,比如我最近一直举例的淘宝店铺木智工坊,店主对于木头非常的了解,通过看他的博文,我了解了很多关于木头的知识,虽然我没有购买,但在说起木家具的时候我一定想起他,并向朋友推荐。


2.掌握好时机


关于内容的发布时机,我觉得这个并没有严格的规定,最重要是要了解自己用户群的活跃时间段就可以,并且可以多多尝试来调整优化;


3.善于发问


要想提高互动,提问是一个很好的办法,发问或者向用户求助,关心你的用户一定会来和你互动交流,我看到现在很多卖衣服的淘宝店在上一个新款衣服的时候,都会在微博上询问大家,看看大家是喜欢哪些颜色,款式,这样既可以互动,又可以根据用户的反馈来进货;


4.做好客服


越来越多的用户会通过微博等社交工具来向企业求助抱怨或者投诉,作为小企业,应该主动去关注他们,通过搜索自己的企业名称或者产品名称,及时发现他们并且回应他们。


对于一些差评的用户,更要花精力去和他们交流沟通,找到导致差评的真正原因,对于改进产品和服务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5.耐心和专注


很多小企业对于微博没有太多的耐心,急于求成,三天看不到效果就想放弃,记住,社会化媒体营销都是慢营销,慢效果,短期时间内,很难和一些付费广告效果相提并论,但,用心积累,一定会有回报。


另外一定是要专注,不要追时髦,在一个平台上深耕比在多个平台上浅尝辄止更为重要,对于小企业来说,你并不是要开设很多社会化媒体账号,而是要实践出一套符合自己企业实际的方法和经验来,工具任何时候来使用都不会晚,并且工具是一茬又一茬,你追也追不上。


营销重在将信息传播给相关的人群。通过微博营销乐互动le.younle.com独有的用户兴趣分析技术,您可以基于用户每天实时产生的内容,分析用户的潜在需求,以多种条件精准甄选出您的目标受众,并将他们有效分类管理。通过自定义搜索条件,系统会为您自动寻找目标受众,让您7*24小时源源不断地得到和您的品牌相关的受众。

阅读(997)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N—Tier架构需要考虑的因素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