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3445
  • 博文数量: 14
  • 博客积分: 569
  • 博客等级: 中士
  • 技术积分: 33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22 14:1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13)

我的朋友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2-03-07 17:34:38

表的基本概念

表是数据库中存储数据的最基本的对象,常称为“基础表”,是构成数据库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Access中的所有数据都存放在数据表中。表是一个数据库系统的基础,只有建立表后,才可以建立查询、窗体和报表等其他项目,逐步完善数据库。

数据库的表看上去很像是电子表格,在其中可以按照行或列来表示信息。表是以记录和字段的方式组织数据的。

(1)字段:表的每一列叫做一个“字段”,每个字段包含某一专题的信息。

(2)记录:表的每一行叫做一个“记录”,每一个记录包含这行中的所有信息,记录在数据库中并没有专门的记录名,常常用它所在的行数表示这是第几个记录。

(3)值:在数据库中存放在表的行列交叉处的数据叫做“值”,它是数据库中最基本的存储单元。它的位置要由这个表中的记录和字段来规定。

表可以存储数据,而显示数据则是浏览器的任务。所谓基于数据库的Web应用程序,就是通过浏览器控制位于服务器端的数据库,并在浏览器中查看、添加、查询及更新数据库中的数据的应用程序。

第一种方法是“使用向导创建表”。当选择“数据库对象”窗口中的“使用向导创建表”,单击“设计”按钮即可打开“表向导”,就可以根据需要和提示选择要包括在表中的字段,所以使用这种方法必须在创建表之前做好规划。

第二种方法是“使用设计器创建表”。方法是选中“数据库对象”窗口中的“使用设计器创建表”,单击“设计”按钮即可打开“表”窗口。这种方法可以在建立表的过程中控制表和字段的特征,如字段名称、数据类型、字段说明等。

第三种方法是“通过输入数据创建表”。方法是选中“数据库对象”窗口中的“通过输入数据创建表”,单击“设计”按钮即可打开类似Excel那样的“表”窗口。只需像Excel工作表那样将数据直接输入单元格,最后将表保存起来就可以了。在此过程中Access会根据输入的数据自动建立字段并选择合适的数据类型。这种方法的缺点是,建立的字段名是“字段1”、“字段2”之类,完全不能反映字段自身的意义。初学者可以将第二种和第三种两种方法结合起来,先利用第三种方法设计一个粗略的表,然后使用第二种方法对前面建立的表进行修改和完善。

设置主关键字

为了提高Access在查询、窗体和报表操作中的快速查找能力和组合保存在各个不同表中信息的性能,必须为建立的表指定一个主关键字。主关键字可以包含一个或多个字段,以保证每条记录都有唯一的值。设定主关键字的目的就在于保证表中的所有记录都能够确保那些与账户绑定的信息,如密码、密码提示问题、信用卡信息及其他金融信息和个人信息,保存在只有该账户持有人才能访问的隐私区域。

中的技术和知识还有很多,有待我们慢慢来学习,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一口也不能吃成大胖子。一天渗透一点,积累成河。

阅读(3550) | 评论(2)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younle2012-03-29 13:24:44

嗯 对 有道理

马夹GG2012-03-09 00:15:57

慢慢来学习,心急吃不了热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