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54432
  • 博文数量: 145
  • 博客积分: 1440
  • 博客等级: 少尉
  • 技术积分: 29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7-24 23:47
个人简介

我一直在走,至少还有条路,也好于无路可走…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5)

文章存档

2023年(1)

2017年(2)

2016年(5)

2015年(13)

2014年(13)

2013年(70)

2012年(41)

分类: LINUX

2013-04-19 15:12:21

                          PHP-FPM优化
php-5.3.x配套的php-fpm中,的php-fpm进程数是动态的,pm.start_servers指定的数量,如果请求较多的话,就会自动增加进程,保证空闲的紧凑不小于pm.min_spare_servers,如果进程过多也会对相应的进程进行清理,保证多余的进程不多于 pm.max_spare_servers设置的最大php-fpm的进程数量,这样可以根据服务器的实际需求进行调整

pm表示使用那种方式,有两个值可以选择,就是static(静态)或者dynamic(默认动态)
 可以通过修改pm = dynamic/static  进行设置
php-fpm:4个参数的意思分别为:

    pm.max_children:静态方式下开启的php-fpm进程数量。
    pm.start_servers:动态方式下的起始php-fpm进程数量。最开始值
    pm.min_spare_servers:动态方式下的最小php-fpm进程数量。
    pm.max_spare_servers:动态方式下的最大php-fpm进程数量。
pm.start_servers默认值的公式:
         Default Value: min_spare_servers + (max_spare_servers - min_spare_servers)     / 2
                   
pm.max_children数量设置:
               数量可以根据内存/30M得到,比如2G内存可以设置为60.
pm.max_spare_servers设置:
               最大数量根据内存/20M得到,比如2G内存可以设置为100.
pm.start_servers数量设在:
                       根据服务器的平均负载进行设置,比如平均负载为40,那最开始的进程数量就设置为40
pm.min_spare_servers数量设置:
               根据服务器的平均负载进行设置,比如平均最小负载为20,那就设置进程数量为20
request_terminate_timeout = 30       #表示等待30秒后,结束那些没有自动结束的php脚本,以释放占用的资源。
阅读(2166) | 评论(3)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hwayw2013-04-23 09:26:08

baochenggood:我的帖子恢复了,麻烦了!版主!

欢迎您继续支持我们的平台,继续给我们反馈问题,以便我们及时的改正!

回复 | 举报

baochenggood2013-04-22 21:08:50

hwayw:由于我们博客防广告系统设置问题,对您的文章造成了误判,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我的帖子恢复了,麻烦了!版主!

回复 | 举报

hwayw2013-04-22 14:20:48

由于我们博客防广告系统设置问题,对您的文章造成了误判,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