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52384
  • 博文数量: 145
  • 博客积分: 1440
  • 博客等级: 少尉
  • 技术积分: 29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7-24 23:47
个人简介

我一直在走,至少还有条路,也好于无路可走…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5)

文章存档

2023年(1)

2017年(2)

2016年(5)

2015年(13)

2014年(13)

2013年(70)

2012年(41)

分类: LINUX

2013-03-20 12:15:06

                                                   LVS中内核参数作用
arp_announce:对网络接口上本地ip地址发出的ARP回应做出相应级别的限制。
-0-(默认)在任意网络接口上的任何本地地址。
-1-尽量避免不在该网络接口网段的本地地址,发起ARP请求的源ip地址是被设置应该经由路由达到此网络接口的时候很有用,此时会来检查来访ip是否为所有接口上的子网段内ip之一       ,如果改来访ip不属于各个网络接口上的子网段内,那么将采用级别2的方式来进行处理。
-2-对查询目标使用最适当的本地地址,在此模式下将被忽略这个ip数据包的源地址并尝试选择与能与该地址通信的本地地址,首要是选择所有的网络接口的子网中外出访问子网中包含该    目标ip地址的本地地址,如果没有合适的地址被发现,将选择当前的发送网络接口或其他的有可能接受到该ARP回应的网络接口来进行发送。
arp_ignore:定义对目标地址为本地IP的ARP询问不同的应答模式。
  --0(默认值):回应任何网络接口上对任何本地IP地址的ARP查询请求。
  --1        :只回答目标IP地址来访问本地地址的ARP查询请求。
  --2        :只回答目标IP地址是来访网络接口本地地址程度ARP查询请求,且来访IP必须在该网络接口的子网段内。
  --3        :不回应该网络界面的ARP请求,而只对设置的唯一和连接地址做出回应addresses are
  4-7        :保留未使用
  --8        :不回应所有(本地地址)的ARP查询


阅读(159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mysql默认编码设置

下一篇:LVS + Keepalived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