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12242
  • 博文数量: 261
  • 博客积分: 4196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34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17 17:0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61)

文章存档

2018年(1)

2017年(22)

2016年(2)

2015年(8)

2014年(27)

2013年(40)

2012年(161)

分类: WINDOWS

2014-01-02 14:34:11

NTFS和FAT32都是文件系统的一种,而NTFS相对FAT32推出的要晚,所以技术也就更先进,但是对于早期的系统,比如Windows95的支持,FAT32要更好,具体的区别有下面几点:
1,NTFS可以支持最大64G的单个文件和2048G的分区。FAT32支持最大4G的单个文件和32G的分区
2,NTFS不需要整理磁盘碎片
3,NTFS支持对分区、文件夹和文件的压缩。
4,NTFS采用更小的簇,能更有效地管理硬盘空间,最大限度的避免磁盘空间浪费。 
5,NTFS分区上,可以为共享资源、文件夹和文件设置访问许可权限。比FAT32安全性要高很多。 

而且基于NTFS的WIN 2000/XP运行要快于基于FAT32的WIN 2000/XP;但在WIN 9X系统的兼容性方面,FAT32优于NTFS。所以在选用哪种文件系统的时候,应该从以下几点考虑: 

1,计算机是单一的系统,还是采用多启动的系统; 
2,本地安装的磁盘的个数和容量; 
3,是否有安全性方面的考虑。

VFAT32不格式化转换为NTFS
在win运行窗口,输入“Convert C: /fs:ntfs”;如果要转换D盘,只要将“C:”改成相应的“D:”即可。转换完成后,它会向你报告你所转换的磁盘分区情况。
注意事项:
1、建议先执行磁盘扫描、磁盘碎片整理程序。
2、如果你要转换的FAT或FAT32分区上面有文件正被系统使用,那么在转换时,转换程序将会询问你是否卸下要转换的卷(即分区),这时最好选择“否”,最后它就会询问你是否在下一次计算机启动时转换分区,选择“是”并重新启动机器即可完成转换。
3、在命令执行时,会出现要输入盘符,在要转换的盘的属性里,常规中第一行有盘的名字,复制粘贴即可。

阅读(121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