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10181
  • 博文数量: 96
  • 博客积分: 230
  • 博客等级: 二等列兵
  • 技术积分: 72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13 22:25
个人简介

心安处即吾乡!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6)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4年(79)

2013年(7)

2012年(9)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4-04-17 19:54:48

1.下载Backtrack5 R2,地址,此处选择ISO文件。

2.下载UltraISO,安装打开UltraISO,插入U盘,【文件--打开ios文件目录】,覆写:
一切默认,随后继续即可,注意,U盘内容将全部抹除,重要数据请做好备份。
附加:如果写入过程中报“设备忙”的错误,系360安全卫士的问题,卸载360安全卫士后重做即可。

3.完成后,插入U盘,重新启动电脑,进入BIOS后设置USB HDD或USB ZIP为第一启动顺序,保存退出后继续引导,进入BT5系统。注意:ultraISO默认使用USB HDD+写入U盘,故BOIS设置时选择USB HDD即可。

4.随后会进行一系列初始化,停留在shell,输入startx,进入gnome桌面环境。
以下步骤是为了解决U盘安装BT5过程中出现的missing filesystem.size错误的,有必要进行一遍。

4.1.打开terminal,输入umount -l /cdrom
以上命令是卸载“光驱”,即卸载C盘
4.2.找到你下载的Backtrack镜像文件,我这里文件名为BT5R2-GNOME-32.iso我将该文件放到了D盘中,而我的D盘卷标为WD_DATA1
请自行对应修改,在图形界面Places中手动挂载D盘,只要找到后点击一下就可以了,桌面中就会出现的。
4.3.在terminal用cd进入media文件夹,由于刚才挂载的操作会自动将D盘挂载到media文件夹中,所以要到该文件夹找到挂载后的D盘,显示为WD_DATA1然后在terminal中输入一下命令将BT5镜像挂载到cdrom文件夹中
sudo mount -o loop BT5R2-GNOME-32.iso /cdrom
4.4.挂载后可以用ls命令查看cdrom文件夹是否已经成功挂载BT5镜像,命令如下,红色部分
root@root:/media/WD_DATA1#ls /cdrom
casper isolinux md5sum.txt preseed README.diskdefines ubuntu
只要出现类似蓝色的文件就可以的
4.5.现在将/media/WD_DATA1卸载,命令sudo umount -l /media/WD_DATA1
4.6.好了,现在可以通过桌面的Install backtrack进行安装了,具体过程如下,安装启动成功后,root的原始密码为toor
4.7.如果发现原windows的启动菜单不见了,可以通过在terminal输入sudo update-grub来修复GRUB.

5.点击桌面的install backtrack,进行安装
值得一提的是,BT可以直接从你的安装系统盘的分区刮出你所规定的空间作为BT5空间而不必要自行先刮出一部分。
选择语言:

设置时间后进入磁盘分区页面:

客官请慎重,一个错误将导致你硬盘数据全盘丢失。这里可以选第一项,然后在第二条进度条处可以调整,BT分区可以适当大,但不必要非常大(除非你长期呆在那或者想再安装点什么进去),确定后下一步即可。
这里以另外一种分区方式(手动分区)为例:

对现有磁盘分配现状不满意,遂回windows重新分区。
本人之前windows系统四个分区,C,D,E,F,C盘为windows系统盘,D盘为资料盘,存有Backtrack5 R2 ISO文件,其余两盘存其它一些不重要的文档,在这一步选择了F盘【具体哪个sda+数字对应于F盘可以再terminal运行fdisk -l查看,然后用mount分别挂载每个sda后进去查看下内容】--删除【该盘变为空闲状态假设大小40G】--添加【30G为etx4,挂载/目录,8G为etx4,挂载/home目录,2G为swap交换分区】,如下【数字与假设并不一致,各自依情况判断】:

随后会确定清单,如果有错误或任何不确定,请务必返回。

漫长的写入过程,等待...

如果该过程中出现miss filesystem.size的安装失败错误,请查看上面第4步。
安装成功后如下图:

完成后重启,可以发现引导菜单已经被BT5所取代,若发现原windows项不见了,可参照上面第4步解决。
至此,windows下U盘引导安装BT5双系统成功完成。另外:该U盘已经是BT5的引导盘了,以后可以随便在任何机器上通过设置BOIS的启动顺序为USB HDD第一优先,来进入BT5系统,并不需要在该机器上安装即可使用BT5,相当与你有一个移动的操作系统。
原文参照:
阅读(106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