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24200
  • 博文数量: 123
  • 博客积分: 1029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116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13 00:1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3)

文章存档

2014年(24)

2013年(45)

2012年(54)

分类: 嵌入式

2012-08-11 15:30:10

vxWorks BSP主要文件目录的组成及主要文件的作用

1.目录target/config/All:
这个目录下的文件是所有BSP文件共享的,不是特别需要不要更改里面的任何文件。
a.configAll.h: 
缺省定义了所有VxWorks的设置。如果不用缺省的设置,可在BSP目录下的config.h文件中用#define或#undef方式来更改设置。
b.bootInit.c: 
在romInit.s后完成Boot ROM的第二步初始化。程序从romInit.s中的romInit()跳到这个文件中的romStart()来执行必要的解压和ROM image的放置。
c.bootConfig.c: 完成Boot ROM image的初始化和控制.
d.usrConfig.c: VxWorks image的初始化代码.
 
2.目录target/config/comps/src:
涉及系统核心的components,主要由target/config/All中usrConfig.c中函数调用。
 
3.目录target/config/bspname:
包含系统或硬件相关的BSP文件。
a.Makefile    一些命令行控制images的生成。
b.README      BSP发布纪录,版本,总的文档。
c.config.h    包括所有涉及CPU主板的设置及定义(includes,definations)。
d.configNet.h 网络驱动的主要设置文件,主要对END驱动设置。
e.romInit.s   汇编语言文件,是VxWorks Boot ROM和ROM based image的入口。
f.sysALib.s   汇编语言文件,程序员可以把自己的汇编函数放在这个文件里。在上层调用VxWorks image的入口点_sysInit在这个文件里,是在RAM中执行的第一个函数。
g.sysLib.c    包含一些系统相关的函数例程,提供了一个board-level的接口,VxWorks和应用程序可以以system-indepent的方式生成。这个文件还能包含目录target/config/comps/src的驱动。
h.sysScsi.c   可选文件用于Scsi设备设置和初始化。
i.sysSerial.c 可选文件用于所有的串口设置和初始化。
j.bootrom.hex SIC文件包含VxWorks Boot ROM代码。
k.xWorks      运行在目标机上,完整的,连结后的VxWorks二进制文件。
l.VxWorks.sym 完全的,连结后带有符号表的VxWorks二进制文件。
m.VxWorks.st  完全的,连结后,standalone,带有符号表的VxWorks二进制文件。
注:
BSP用"make"来编译连接生成(Created),而不是用Tornado的工具。
BSP和应用程序都可以在"make"或"tornade"上开发(developed)
BSP被设置包括以下驱动:
中断控制interrupt controller、计时器timer(sys/aux)、串口UART(serial)、显示屏LCD、键盘Keyboard(opt)、触摸屏touch-screen(opt)。
阅读(3439) | 评论(0) | 转发(3)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