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6995
  • 博文数量: 642
  • 博客积分: 2072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76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11 08: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2)

文章存档

2012年(642)

我的朋友

分类: DB2/Informix

2012-05-22 15:39:48

矸石和细粒物料可以相互混合一起


          对于矸石绝大部分烃类油的捕收作用是由于它与菲极性物质之间崞吸引力及油膜在矿物表面上展开这两个作用来达到的。烃类油对矿物捕收作用的强弱,与矿物表面非极性部分所占比例有关,前面已分析烃类油对极性表面和非极性表面的作用。当矿物,例如煤粒,其局部表面属于极性表面时,在此部位上口,烃类油不能吸附到该部位。如果援性部位面积较小,相邻的油滴可以互相合并、形成连续的油膜,使煤粒表面小部分亲水表面影响减少。
        若极性部位比较大,则不可能形成连续油膜,球没有油膜的地方仍保持亲水性,不可能和气泡附着。细粒的物料,由于表面粘附油漓后,互相兼并,可以形成气絮团。烃类油的捕收作用主要蔹映在两个方面,烃类油可以提高疏水矿物和气泡的附着作用。由于烃类油在矿物表面展开,增加矿物表面的疏水程度,削弱矿物表面的水化作用,使矿粒与气泡碰撞时,水化麒易于破裂,附着过程容易进行。
       烃类油不溶于水,在矿浆中以油滴存在。使用前,如果先将烃类油乳化,分散成小油滴,增加烃类油在矿物表面的覆盖面,可减少药荆用量,达到同样的目的。烃类油可以提高琉水矿粒在气袍上附着的牢固程度。烃樊油能有效地提高矿粒小时,矿粒与气泡分离,油分子留在矿物表面或随气泡带走,所以分离比较困难。

阅读(33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