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7088
  • 博文数量: 642
  • 博客积分: 2072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76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11 08: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2)

文章存档

2012年(642)

我的朋友

分类: DB2/Informix

2012-05-22 15:24:56

疏水离子经常作为氧化矿的化学剂

           高子型捕收剂的非极性基是烃基,烃基内部键能很强,表面是很弱的分子键,基本上不与水分子起作用,故含有非极性基的离子称为疏水离子。琉水离子中髑与矿物发生作用的基田,称为亲固基。捕收剂疏水能力的强弱取决于琉水离子中烃基的结构和长度,而捕收荆与矿物表面的周着强度和选择性则取决于亲固基的性质。以丁基黄药为侧,其分子结构与组成如下. 这类捕收剂在水中可以解离为离子,其疏水离子可能是阴离子,也可能是阳离子。
          根疏水离子是阴离子或阳离子又可将离子型捕收剂分为两类。如果起捕收作用的疏水离子是阴离子、称为阴离子型捕收剂,如一起捕收作用的疏水离子是阳离子,则称为阳离子捕收剂。对阴离子捕收剂,按照亲周基的组成和结构进一步又可分为两类。
        巯基类捕收剂,又称硫代化合物类捕收剂,其典型的药刺是黄药,黑蓟。这类捕收剂的亲固基中都含有二价的硫。常用作为硫化矿的捕收剂。烃基酸及皂类捕收荆,该类捕收剂的亲固基是羧基、硫酸基、磺酸基、羟肟酸基或胂酸基等。常用作为氧化矿的捕收剂。化铁矿和石英等矿勃浮选时的辅助捕收剂。硫化矿石浮选也可以用烃类油作捕收期,可阻帮助粗粒和难浮颗粒上浮。根据美国1975年统计,烃类油占全年浮选药齐J消耗量的一半,其中主要为燃料油,其次为煤油。所以,烃类油是一种重要的捕收剂。

阅读(26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