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7077
  • 博文数量: 642
  • 博客积分: 2072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76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11 08: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2)

文章存档

2012年(642)

我的朋友

分类: DB2/Informix

2012-05-15 18:24:06

磁选机运用磁场作用来引导物料

              磁体周围的空间存在着磁场。欲分离出磁性矿粒,其必要条件是:磁性矿粒所受磁力必须大于与它方向相反的机械力的合力。其中的磁体产生磁力作用。因此,在中能使磁体产生磁力作用的空间,称为磁选机的磁场。磁场可分为均匀磁场和非均匀磁场,均匀磁场中各点的磁场强度大小相等,方向一致。非均匀磁场中各点的磁场强度大小和方向都是变化的。
             磁场的非均匀性甩磁场梯度来表示。磁场强度随空间位移的变化率Hq磁场梯度,用矿物颗粒在均匀磁场中只受转矩的作用,使它的长轴平行于磁场方向。在非均匀磁场中,矿粒不仅受转矩的作用,还受磁力的作用。结果使它既发生转动,又向磁场梯度增大的方向移动,最后被吸在磁极外表面上。这样,磁性不同的矿粒才得以分离。因此磁选只能在非均匀磁场中实现。
            由于组成宏观物体的原子具有一定的磁性,因此宏观物体都具有某种程度的磁性。但在没有外加磁场作用时,由于分子的强烈热运动,原子或分子磁矩不按一定方向排列,其磁矩矢量和等于零,因而物体不显磁性。当物体在外磁场作用下时,物体内的原子或分子磁矩部分地或全部地顺外磁场方向排列,其磁矩矢量和不等于零,因而物体显示磁性。我们把在外磁场作用下,使物体显示磁性的过程称为磁化。 磁铁矿可作为强磁性矿物的代表,它属亚铁磁性;由于内部存在着磁畴结构(即自发磁化小区域),所以其磁性比较复杂.

阅读(51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