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7093
  • 博文数量: 642
  • 博客积分: 2072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76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11 08: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2)

文章存档

2012年(642)

我的朋友

分类: DB2/Informix

2012-05-15 18:20:45

叶轮转速对浮选过程至关重要

          对现有带充气搅拌装置改造的目的是提高充气量,实现快速浮选。将带幅射状叶片的叶轮(如XJK型浮选机等)改成棒形轮,由中空轴吸入空气。盖板改成定予稳流板(弧形或放射状排列的翅板),并适当缩短槽深(安装假底)。不改变叶轮与盖板结构,将空气自吸式改成空气强制吹入式的浮选机。在中空管外面装设循环筒。将外部压缩空气管按至中空管上。中空管上部密闭。
         在不降低充气量的条件下可适当降低叶轮转速。丹佛D-R型浮选机即属此类; 达夫勒浮选机的工作原理是:矿浆从切线方向压入喷嘴充气器,并沿其内壁旋转,然后通过节流孔喷入浮选槽中。压缩空气通过安装在喷嘴充气器中心的空气导入管,在节流孔稍后之处被排放出来,以同中心的旋涡射流喷入浮选槽。喷出的矿浆一空气旋流,冲击一块隔板,扩散能量并使矿浆向上流动,然后向下流人脱气室。脱气室内无搅动,使矿化气泡聚集起来,从而使其在矿浆流进尾管前与矿浆分离。
         中矿的处理方法,视其中连生体的含量、有用矿物的可浮性及对精矿的质量要求而定。常见的处理方案有:将中矿返回浮选 磁选是利用各种矿物的磁性差别,在不均匀磁场中实现分选的一种选矿方法。磁选被广泛用于黑色金属矿石的选别,有色和稀有金属矿石的精选,以及一些非金属矿石的分选。随着高梯度磁选、磁流体选矿、超导强磁选等的发展,使磁选的应用已扩大到化工、医药、环保等领域中。

阅读(34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