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99852
  • 博文数量: 642
  • 博客积分: 2072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76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11 08: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2)

文章存档

2012年(642)

我的朋友

分类: DB2/Informix

2012-04-28 17:39:36

天燃气经过科技的混搭能为电池效力

           天然气助力生物燃料生产  经过生物学和电子学的“混搭”,研究人员近日发表学术报告称,他们已经在用植物制成低成本太阳电池方面取得进展。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人员安德烈亚斯·莫辛是这个团队的成员,他承担的研究是从植物中提取出光合作用分子,其中包括叶绿素,并设法使这些分子保持稳定,这样它们就可以被涂在玻璃基板上。同时,基板上还要涂有纳米线和二氧化钛,这样做有助于把光子转换成电子,然后导出这些电子,形成电流。
          此项技术目前还没有实现商业化,技术瓶颈就是催化剂的耐久性问题。在生物质能中使用催化剂比较难掌握,因为生物质中的硫和其他污染物会“毒化”催化剂,所以要经常更换。美国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高级工程师苏珊·琼斯说:“催化剂的寿命可持续多久、如何维护,这些问题都需要得到妥善解决。”科特赖特表示,Viren能源公司的催化剂适用于多种生物质原料。他说:“在生物质原料价格合理的前提下,这种技术的产品就可以和石油精炼燃料同场竞技了。”
           全国两会盛大召开,为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开展指明方向。据悉,中心政府将要促进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式,更加积极稳妥地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与治理好通货膨胀预期的关系,促使国民经济走上健康快速发展的道路。今明两年,全国建设2000万套保障性住房,如斯大规模兴建保障性住房,不仅标志着我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保障性安居工程全面启动,也将拉动家具、装修等相关行业的消费。另据报载,2010年,家具行业产业销售产值累计同比增长32.24%,新产品产值累计同比增长1.71%,累计产销率97.2%。详细而言,2010年,家具行业累计完成产量77032.7万件,累计同比增长27.8%。其中,木质家具累计完成产量26072.6万件,累计同比增长26.4%;金属家具累计完成产量42381.3万件,累计同比增长31.3%;软体家具累计完成产量4731.1万件,累计同比增长16.8%。
          封边条包覆木皮:产品销量总体平稳,木皮价格微幅震荡。2月至3月,封边条、包覆木皮等产品情波动不大,量价水平总体处于统一水平。兴业市场租户先容,因家具、装修企业需求增长不显著,近期,相关产品业绩亦未保持连续增长态势,其中,沙比利、水曲柳等品种销量较大。价格方面,春节之前,畅销品种价格有所微调,但震幅均不大,2月以来,相关产品价格企稳,未见新的调整。实木木皮:畅销木皮旺销不衰,木皮价格近期不乱。3月份,国产木皮与入口木皮市场维持着温顺的供求形势,行情处于微幅震荡态势。国产木皮中,柞木、水曲柳、西南桦、金丝柚等木皮较为畅销;而入口木皮行情起伏不大,最畅销的还是北美木皮和非洲木皮,好比非洲柚木、沙比利、奥古曼等以及美洲白栓、红橡、白橡、黑胡桃等。各类实木木皮的价格波幅不大,近一个月无显著调整。

阅读(42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