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11883
  • 博文数量: 62
  • 博客积分: 526
  • 博客等级: 二等列兵
  • 技术积分: 207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04 20:41
个人简介

博客迁移至 freefe.cc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2)

分类: IT职场

2013-01-22 22:49:02

总想写一篇文章来总结下自己的2012,展望下2013,曾经也算的一个文艺小青年,总要找回点当年的感觉么。对自己文章的唯一要求就是 —— 字数要稍稍稍稍稍稍的多一点,特别羡慕东哥的文笔,哗啦啦的。哎,但是对于一个高考语文字数都没凑足的孩子来说真有点难。好了,扯远了还是谈谈主题吧。

Bye 2012



2012 我的前端

   2012,对于一个刚刚毕业的我来说意义很重大,逃离了本不喜欢的专业,来到了这个木然的城市。而自己依旧自诩为前端开发工程师,成为千万代码工中的一员,站在了这个原本是如此陌生,如今是如此熟悉的地方——北京。一直都不觉的IT的各种苦,反而很欣然的接受一些加班赶工的生活,因为那是一种生活,享受与承受。

   一年里,使得前端变成了自己的标签,从一个初生的程序员蜕变成了断奶的程序员(比较贴切哈)。我所理解的前端工程师,也是自认为希望自己达到的标准前端工程师应该是有以下的能力:

   1.精通JS,熟练运用JS的各种特性,语法,性能,可读性,有能力对项目进行JS架构设计等。
   2.精通HTML、CSS,熟知各种浏览器的不兼容问题,了解各大浏览器的引擎和特性等。
   3.熟悉各种JS的相关技术,AJAX,JSON,JSONP等。
   4.熟悉各大JS库,了解其实现方式,了解其源码。如jQuery,Property,YUI等。
   5.有宽于JS面的其他语言能力以及算法,PHP,MySQL,NoSQL,NodeJS,HTTP,Linux等。
   6.更宽的前端知识,HTML5,移动运用等。
   7.最后有点很重要,要成为文艺点的码孩子。

   以上也可以作为自己未来2-3年内的目标,成为真正合格的前端开发工程师。

2012 我看的那些书

    2012,是这辈子主动买书最多的一年(当当直接变成钻石会员)。一贯以来,买书较为盲目,只要感觉值得一看的就入手了。这个也直接导致电脑桌下直接就是2大箱子的书近5 60本。技术书大致都翻了翻,许多当时装逼的文艺书就静静的躺在那里了,有点愧疚,好歹曾经也是算文艺小青年一枚啊。

   唯一觉得今年木有荒废时光的就是重新再一次细细的读了一些经典书籍 《JavaScript权威指南》,《JavaScript高级程序设计》,《JavaScript设计模式》,《高性能JavaScript》,《JavaScript语言精粹》等。也看了一些不错的新书《JavaScript模式》,《JavaScript MVC富应用开发》(华克,和玉伯的《JavaScript语言精粹与编程实践》看来看去看不懂 = =|||),《编写可读性代码的艺术》,《Node.JS开发指南》等一些新书。由于代码敲得过少,直接感觉自己目前状态就一纸上谈兵的状态,也让自己倍感纠结。也使自己在2013年的目标是狂练3w行代码。

2012 我敲的那些代码

   说来惭愧,前端第一年自己敲得代码少之又少。除了工作上的的业余中整年只写了一些简单的效果,方法的,自己的目标写一个简单的类似于JQ库的代码也只仅仅完成了一个开头。作为新手没有好好的实践代码是目前挺缺陷的地方。但是对于一个前端新手来说,实践很重要,概念也极为重要。13年在继续巩固基础,拓展JS知识的同时,需要更偏向实践,完成一些自己的较大一些的东西,从一些大局出发来学习前端。

2012 我马马虎虎学习的新东西

   12年,从一个刚刚面试时无法写出JS的特权方法(东哥和老大看着俺,当时依旧记忆犹新的一个面试题 = =),到现在对基础JS有一定了解,也想开始涉足一些高级玩意。也从自己大学期间的小打小闹到见识到了真正所谓的项目,多人合作加班加点赶工的兴奋。从那时的目光短线到现在对大前端的敬畏以及日益增长的热爱之情。2012,对于我来说学会了很多,包括技术,思想,也包括学会了学习,学会了尝试,学会了曾经没有达到过的坚持。一个人一间房5个月的生活也学会了宁静。北京,是一个可以学会长大的城市。很多人,不喜欢北京,认为太复杂太激烈,其实生活不过如此,在于我们不断的去尝试。

2012 我的遗憾

    学会了很多,没有学会很多。dota打太多,运动太少。熬夜太多,早餐吃太少。基友太多,妹子木有。周末学习太少 = =!



Hi 2013



2013 我的路,要有我的理想

    2013,会换一份工作,换一份挑战。好好学习下PHP与NodeJS。多了解一些JS大局观方面的东西等。2013,看一些好书,敲一些好代码。曾经看到一句话感觉挺不错的:学习是一种信仰。感觉不错,和爱前端的孩子们一起共勉。不要麻痹于生活,2013 on the way~

阅读(1556)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张无忌19872013-02-01 16:10:21

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