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2401
  • 博文数量: 39
  • 博客积分: 2230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10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03 16:34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39)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Sybase

2012-02-14 15:16:48

全球的贸易格局确实在发生变化

全球磨具市场的发展状况,与发展中国相比发达国家则不容乐观,其经济增长乏力,并且耐用消费品生产规模增速缓慢。预计到二零一三年美国、意大利和法国对于磨具的需求增长将不到百分之一,并且日本、德国和英国的每年磨具消费需求将呈现下降趋势。最终的结果是购买磨具人均消费额将会随着各类产品生产成本的提高而增加。而加拿大、韩国和西班牙磨具销售额预计将会与经济相对稳步发展而需求提升,在工业化发达地区中上述三国的工业产值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路透纽约4月7日电---美国风能协会周四表示,美国在开发风能方面已落後于中国,因去年美国新增风电装机容量较2009年大幅减少。该协会称,因电价疲软和全球经济放缓令风能产业承压,2010年美国新增风电装机容量5,116兆瓦,约相当于2009年新增容量的一半。这使得美国在风电总装机容量方面已落後于中国。中国在新增18,900兆瓦容量後,风电总装机容量接近45,000兆瓦,排名世界第一。中国机械进出口商会认为,中国企业向新兴市场显示的日益增强的出口动力“是非常良性的东西”,由于发展中国家新兴市场经济发展之后,中国对发达国家贸易的顺差就会进一步缩减,那么发展中国家对中国的贸易制裁也会缩小。否则的话,一味的对美国带来的贸易逆差使得世界贸易很不平衡了。李琼慧认为,由于目前欧洲陆上风电发展已经相对饱和,其重点已向海上转移,、等水泥设备,但是海上风电的开发难度要大大高于陆上,因此欧洲风电发展减缓也是该产业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的正常反映。“欧洲在风电领域仍然会领跑全球,尤其在海上风电的研发方面,优势更加明显,全球风电发展不会因此而停步。”李琼慧说。但是维斯塔斯中国区总裁唐玛勒表示,风机并非越大越好,如果前期没有对风电场进行很好的评估,而盲目上马大功率风机,对风机本身和开发商都会造成损害。开发商应该通过科学的微观选址和基于20年的发电周期来选择合适的风机。“中国未开发的风场大多都是中低速风场,所以我们2011年新推出的风机产品还是基于2兆瓦平台开发的V100风机而不是适合高速风场的大兆瓦风机。”全球的贸易格局确实在发生变化。受访的商会负责人表示,新兴市场将是中国今后出口的主要目的,也是拉动中国增长的动力。据国家货币基金组织预测,未来五年,发展中国家经济平均增长是6。

、、等石头破碎、石头磨粉设备。65%,而发达国家平均经济增长速度只有2。5%,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速是发达国家的2倍多。那么,在这种格局下,推动中国出口增长,拉动中国产业升级的主要动力还是在于发展中国家。机电商会认为,在亚洲里面,除了我们传统的东亚国家具有很强的优势之外,还有崛起的印度、东南亚这些国家,亚洲国家之间的贸易往来更加密切。而在过去十年当中,亚洲区域内的贸易占亚洲各国贸易比重从原先的18。、等烘干设备,7%提高到45%,推动中国产业升级的第三大动力,就是在于新兴市场国家经济的崛起。业内人士认为,过去的几年,过度发展的中国风电积累了众多亟待解决的问题,未来几年,风电发展如果能在政策的引导下歇歇脚,未必不是一件好事。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美国就在风电发展上进行尝试,但2000年前其规模相对有限。从2004年起,在可再生能源热和碳减排的压力下,美国风电发展势头强劲,到2009年,美风电总装机容量达到3516万千瓦,跃居世界第一位。然而,金融危机之后,受制于风电领域的政策支持和投资下降,美国风电发展大幅减缓,2010年,中国风电总装机规模首次超过了美国。 美国匹兹堡能源咨询公司Usfor的总裁陈航表示,美国风电行业目前处于混乱阶段,这主要是因为缺少资金。他认为美国联邦政府对风能的支持力度和北美低迷的天然气价格都阻碍了美国风电行业的发展。中国机电产品商会的报告显示,在光学仪器方面的出口占比,向巴西的、马来西亚等新兴市场的出口比重比较大。相对地,向美国、欧盟、日本的出口比重比较小。对于向越南出口的产品比重当中,最大的就是机电产品、音响设备。报告指,新兴市场国家正在走的路就是中国刚刚走过的路。

紧俏商品:



阅读(18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