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9564
  • 博文数量: 77
  • 博客积分: 8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1-06 17:15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4)

2012年(73)

分类:

2012-08-07 16:58:38

4.2 常见宏和函数

1. 页相关:PAGE_SIZE使用PAGE_SHIFT返回页大小,PAGE_MASK(0xfffff000)用来屏蔽PAGE_SHIFT(Offset字段)PAGE_SHIFT=log2PAGE_SIZE,所以PAGE_SHIFT的值一般为12212=4096

2. PMD相关:PMD_SIZE使用PMD_SHIFT返回页中间目录项可映射区域大小。PMD_MASK用来屏蔽Offset字段和Table字段的所有位。

PAE被禁用时,PMD_SHIFT的值为22PMD_SIZE2224MPMD_MASK(0xffc00000)

PAE被激活时,PMD_SHIFT的值为21PMD_SIZE2212MPMD_MASK(0xffe00000)

当使用扩展分页时,LARGE_PAGE_SIZE=PMD_SIZELARGE_PAGE_MASK=PMD_MASK

3. PUD相关:PUD_SIZE使用PUD_SHIFT返回页上级目录项映射的区域大小,PUD_MASK用来屏蔽Offset字段、Table字段和Midddle Air字段的所有位。在80x86处理器上PUD_SHIFT=PMD_SHIFTPUD_SIZE=PMD_SIZE

4. PGD相关:PGDIR_SIZE使用PGD_SHIFT返回页全局目录项映射的区域大小,PGD_MASK用来屏蔽Offset字段、Table字段、Midddle Air字段和Upper Air字段的所有位。

PAE被禁止时,PGDIR_SHIFT=22=PMD_SHIFT=PUD_SHIFTPGDIR_SIZE=222=4MPGDIR_MASK(0xffc00000)

PAE被激活时,PGDIR_SHIFT=30,PGDIR_SIZE=230=1GBPGDIR_MASK(0xc0000000)管理员在2009年8月13日编辑了该文章文章。

-->
阅读(146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