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6947
  • 博文数量: 68
  • 博客积分: 1636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9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29 17:30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22)

2012年(46)

最近访客

分类: IT业界

2012-01-17 14:48:41

所谓门槛,迈过去了就是门,迈不过去就是槛。理解她生活中那种纠结的状态,进退两难。也好比一份鸡肋,食之无肉,弃之可惜,只有勉强自己下咽。

因果原本是一种玄妙的事情,了解种花得花种豆得豆是一种不可逆违的定律,但种花得豆的事情并不是没有,好比那百万分之一的的大奖的概率。

视物越来越模糊了,也就是近来的事情。用眼过度一直是长期以来的状态,我乐此不疲地耗费着自己仅有的视力,及至某一天,就那么两米还不能看清电视字幕的时候,终于走进了验配店。这样理解,右眼已经一千多度,左眼九百度。这是个什么概念呢,就是如果是三号仿宋字的话,鼻子几乎要贴着纸才能看清,就这么个概念。

自己找找原因,大约是最近的一项工作,接近三千人的表格,每一项信息,各种数字,需要逐一核对,这原本是基层应该做的,他们报上来的应该是核对无误的。所有的同事都这样说。但我没法确认他们报上来的是不是核对过的。他们交上来的时候说核对了,我不能在没有依据的基础上就说人家没核对。我只有等我自己将那些原始的手工填写的申报表和上报的电子表逐一核对了以后我才有愤懑和批评的发言权。

但我不能批评人家,人家报给你,已经是不错的了,或者说,他们能按照要求报电子文档已经算是配合了,万幸他们没有报手工表给我。你不能要求别人做事和你一样的认真,你只能要求自己认真。

对此,认为,工作的态度,这也是一种门槛,溜得过去的就跳进了门内,溜不过去的就挡在了槛外。门内多好啊,清闲,自在,过一天舒服一天。槛外呢,风霜雨雪,紧赶慢赶还是找不到躲雨的地方。

看见一份抄告单,林林种种的人物在节前安排进了各种有保障的单位。想想大学毕业后考本地单位不中的堂妹,堂堂计算机专业,建个数据库小菜一碟,却偏进不了那个需要计算机人才的单位,于是只好远走他乡去打工。这样看来,这门槛竟是无所不在的。

 

来源:抚州墙体广告:

      鹰潭墙体广告公司:

      上饶墙体广告公司:

 


阅读(72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