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83651
  • 博文数量: 95
  • 博客积分: 1573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0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23 10:46
个人简介

hello world!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5)

文章存档

2014年(1)

2013年(44)

2012年(50)

分类: LINUX

2012-03-07 14:48:46

在windows下有sourceinsight可以很方便地定位函数、变量、宏定义等,便于开发人员管理项目代码,提高开发效率,那么在Linux下如 何进行类似的操作呢。
vim可以使用ctags制作的tags文件来浏览程序源文件,达到sourceinsight类似的功能。

使用方法:
1、生成tags文件
在目录树的根目录里,使用命令:ctags -R 或 ctags --recurse
如:ctags -R src/*,则会在当前目录下生成tags文件
2、编辑vim配置文件.vimrc
添加两行: 
    set tags=tags;
    set autochdir
    注 意第一个命令里的分号是必不可少的。这个命令让vim首先在当前目录里寻找tags文件,如果没有找到tags文件,或者没有找到对应的目标,就到父目录 中查找,一直向上递归。因为tags文件中记录的路径总是相对于tags文件所在的路径,所以要使用第二个设置项来改变vim的当前目录。

    当然你如果想直接使用绝对路径,这样也是可以的:
    set tags=/home/xxx/myproject/tags

3、vim文件时,用用ctrl-]来执行跳转,通过ctrl+t来跳转回来就可以了,很方便的。
阅读(72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