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2658
  • 博文数量: 34
  • 博客积分: 1880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90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20 15:1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4)

文章存档

2012年(20)

2011年(14)

最近访客

分类: IT业界

2012-04-26 17:14:59

很多站长在做时,容易忽视URL的优化工作,URL的优化不是放在网站制作完成后,在对网站整体架构和层次的搭建之后,我们就应该合理的优化URL

简单、规范的URL对网站建设来讲有非凡的意义,不仅可以方便用户记忆和识别网站页面,增强页面的浏览量,而且方便搜索引擎更高效的抓取网站内容。下面分享网站URL优化中需注意的问题及处理方法:

1.多个URL指向同一页面

在一个网站中,一个页面对应了多个URL,必然会分散这个页面的权重。因为搜索引擎会从这些URL地址中挑选出一个来作为标准,这个被选中的URL可能并不是我们确立的正版网页访问路径;而我们也可能会对这个网页对应的多个URL地址做出推荐,从而分散了页面的权重。

这个情况也是最常见的问题,比如在做网站专题的时候,调用网站的内容,被调用的页面,又增添了一个新的访问路径。比如增强网站品牌效应,comcnnet域名同时使用等等。

那么出现了这个URL问题,我们该如何处理呢?

a》选择正常形式URL使用,不管是页面推荐、网页内链,还是外链建设等等都使用正常形式的URL,不让用户接触到非正常形式的URL;

b》不把Session id、统计代码等容易造成重复的不必要内容放入URL;

c》非正常形式的URL301跳转到正常形式的URL;

d》所有备用域名301跳转到主域名。

e》使用robots.txt禁止搜索引擎蜘蛛抓取不向用户展现的非正常形式URL

2.清晰明了的URL

很多站长在做网站的时候URL都是一团糟的,连去看的时候都不知道即将访问的URL到底是些什么内容,更不用提用户体验了。我们在设计URL的时候,一定要结合网站的层次结构及页面内容,给用户一个清晰明了的URL,要让用户看了URL之后就能预测到即将访问的网页内容,才能增强页面的浏览量。

3.URL要尽量短

很多网站的一些页面都使用了很多参数,导致了一个很长很长的URL,不仅用户无法从中获取到额外有用的信息,还影响了页面的访问速度,导致用户体验度不高。所以在设计URL的时候尽量避免使用太多参数,能短则短。

4.尽量不要使用动态URL

虽然动态URL对搜索引擎没有影响,但还是建议多使用静态URL。一是有助于减少URL长度,二是可以有效避免搜索引擎掉入黑洞的风险。所以能不使用动态URL就尽量不要去用。

5.不要在URL中使用无法被系统自动识别的字符

有些URL中加入了“;”、“,”等字符,我们在浏览器中访问这些URL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是当我们把这些URL发布在论坛或者即时通讯工具等渠道进行推广的时候,确不能被系统自动识别为链接,导致用户无法直接点击访问,会大大影响的效果。所以建议在URL中最好不要出现这些不能被系统自动识别的字符。

总之,为了用户体验,为了搜索引擎方便爬取,我们要尽量把URL设计的规范、简单、可读性强,这样才能大大增强网页的收录和浏览量。

来源:

阅读(1434)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网站优化如何做到排名与权重兼得?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