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3218
  • 博文数量: 34
  • 博客积分: 1880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90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20 15:1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4)

文章存档

2012年(20)

2011年(14)

最近访客

分类: IT业界

2011-12-31 15:56:51

博客营销已经成为站长一致的首选,但是随着博客营销的发展,就产生一些问题,比如要如何管理自己的博客,如何让博客为自己产生最大的收效。从事博客营销的很多朋友并没有很好的掌握博客营销的技巧,以致网站排名不好,尤其是关键词的分布问题。

关键字的优化对于网站推广来讲,是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但是对于博客的推广,关键字优化不需要做的很复杂,只需要做好合理的布局,一样可以轻轻松松为博客赚取流量,为网站赚取好的排名,以下是四点详细的解析。

1.博客名称包含关键词

博客的名称就好比是一个门面,一定要简单明了的体现博客本身的特点,但是这个特点一定要基于网站本身的定位来确定,那么网站本身的定位就需要主关键字来支撑。

一般是将网站本身的主关键字巧妙的设计到博客的名称上,直接,简单,易懂的传递网站的内容,不仅便于用户的搜索,而且对品牌的推广起到一个推波助澜的作用。但是这里切忌对博客的名称做过多的关键字优化,之前看过一些博客,名称是起的非常的漂亮,但是却给读者带来一定的理解难度,这样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让读者即使觉得你的内容不错,但是也记不住你的名称,这是很不利于公司品牌的建立,总之,博客名称的建立一定要以网站主关键字为导向,切忌浮夸随心所遇。

2.次关键字做博客目录

博客的目录是在整个博客营销当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中用,好的的目录布局,主要体现在能够很清晰的给客户全面的展示所要推广的产品,服务等,一般设置的时候,我们会将次关键字先做一个更细的排列,将这些关键字和网站所涉及的相关行业联系起来,最好每一条目录不要超过8个字,目录总的数量最好不要超过7个,这样便于可以搜寻的同时,也便于搜索引擎的收录。

3.长尾关键字做博客文章标题

前面的两点基本上是关键字对整个博客结构上的布局,但是一个好的博客,除了框架结构吸引人以外,丰富富有价值性的内容才是为博客引入流量的一个重要环节,那么首当其冲的就是文章的标题,最能吸引读者的也是文章的标题,在这里建议,不管是原创还是伪原创,都尽可能的最大化利用长尾关键字这一方法来设计文章的标题,这样可以最大程度上优化博客本身以外,还能有效的为网站赚足一定的人气。

4.主次结合,提升博客内容多样性

不管你的博客做的再漂亮,排版再怎么精致,都不如博客本身内容重要,但是博客的内容绝对不能一直保持一成不变,一定要记得随时更新,最好是相关行业的方方面面都有所涉及,保证它的多样性,这也是和博客的目录是遥相呼应的,那么我们在对博客内容进行编制时,关键字的布局就要紧密的根据博客本身的目录出发,更有针对性的去推广博客,优化关键字。

很多新手在接触这个行业的时候,由于没掌握技巧很多都做不好,或是需要很长时间去做,坚持不下去的中途放弃,前功尽弃,坚持才有会制胜的机会。

来源:

     

阅读(88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