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7198
  • 博文数量: 13
  • 博客积分: 350
  • 博客等级: 一等列兵
  • 技术积分: 15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19 15: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3)

文章存档

2012年(10)

2011年(3)

最近访客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2-02-24 14:55:47

    根据中文网站覆盖率第一的数据统计分析服务提供商CNZZ统计数据显示,在2011年上半年,电子商务网站总数依然在快速增长,截止到6月底,国内有电子商务网站2.32万家,相比1月增长了21.38%。6月当月到访电子商务站点的网民总数达到3.76亿,相比1月增长了6.89%。

    随着电子商务行业规模的不断扩大、行业网站数量飙升,为满足消费者更多的个性化需要和服务而诞生的服务性行业网站数量同样现上升趋势,弊端逐渐呈现。线程中断、黑客入侵、DOS攻击、宕机等问题随着网站数量的爆升也疯狂般地袭来;研发网站监控系统开发需消耗大量人力、物力,对电子商务这一节流是迈向胜利第一步的烧钱行业而言,自主研发网站监控系统可能性比较低。

    网站监控系统的大量需求诞生,导致网站监控市场应运而生。随着2011年电子商务行业的飞速发展、行业网站数量飙升,引爆了当前抢占网站监控市场份额、竞争激烈的局面。
竞争激烈期,价格战无可避免
    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IT公司开发网站监控系统、走进网站监控市场,竞争激烈期的到来,必然就会带来新的问题:价格战。越来越多的新企业涌入市场,必然会从已有品牌手中抢占市场份额。现今网站监控市场竞争就像电子商务企业新起之秀抢占电子商务巨头市场份额一样,先依靠价格优势迅速建立品牌和规模优势,达到一定规模和知名度后,才逐渐考虑收益问题。

    一年前群英监控免费使用,一年来连监控的告警短信都是无限量免费提供的。保守估算群英平均每天免费发出的告警短信为4000条左右,按市场价0.06分钱/条计算,每天净亏240元左右,一年下来加上推广费用那将是庞大的数目。价格战一开燃,越战越狠,谁能烧到最后谁就是王者,离网站监控市场龙头老大位置更近。

抢占市场份额,技术取胜
    网站监控作为一个尖端技术的产物,除了价格,市场上用户最关注的核心:技术。为抢占市场份额各企业出尽奇招,拿出各自的看门本领,如:多点多通道监控技术、网站和服务器24小监控、多手段告警、定期邮寄分析报告等等,备受专业人士关注的刚是监控频率。越快的监控频率,可以更加及时的发现故障,尽早的收到故障告警通知,从而快速采取相应措施,降低故障带来的损失。
各大企业捉住这一目标顾客心理,大拼技术,监控频率快至2分钟、3分钟不等。所谓后浪推前浪,后起之秀群英的新版网站监控专打技术牌,监控频率快至10秒,上线秒级监控吸引大批客户。对于抢占市场份额来讲,技术之战,不可小觑。

差异化战略,倡导服务个性化
    纵观网站监控市场,其对售前及售后的服务重视程序及不上电子商务网站和服务性行业网站的冰山一角。一个网站、一个收费套餐简洁了事,如果有疑问得靠自已去帮助中心找答案,再找不到只能电话咨询。一切的一切只能说明监控市场的服务空间有很大的改善空间。

    群英公司重视产品质量的同时也非常重视服务个性化,故而2003年创业至今,每一个项目的诞生都伴随着一支售前和售后的专业服务团队,除产品相关咨询外,还提供专业的技术咨询服务,他们倡导“专业技术协助,提供更贴心服务”!企业参与市场竞争,除了打价格战、技术战外还得实行差异化战略、倡导服务个性化,服务差异越明显,在竞争中的优势就越大。
阅读(163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