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6309
  • 博文数量: 16
  • 博客积分: 343
  • 博客等级: 一等列兵
  • 技术积分: 72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10 11:34
个人简介

深思 慎取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4年(5)

2013年(2)

2012年(7)

2011年(1)

分类: 系统运维

2012-02-13 14:47:03

        chrome的插件开发比较简单,了解一点javascript和XML就可以轻松上手。相关资源列在文章底部。
        我所在的校园网对IPv6访问无限制,而通过IPv4访问外网却需要登录计费网关认证,不用时还要注销才停止计费。我平时需要访问的资源一般可以通过某些途径经IPv6获>取,所以一般不让计费网关帮我计费。这里的途径概括起来有二:1,通过IPv6访问google对网页的缓存;2,通过IPv6传送门(需要手动修改网页的url)。
        关于如何通过IPv6使用上面的两条途径,请参考我的前几篇文章。
        但是上面两个方法用起来还是有不方便之处。要么只能从谷歌的搜索结果中访问,要么需要手动修改url。能不能更简洁一点呢?答案就是这个小插件--via6。

        via6的功能很简单,当你鼠标光标在一个链接上时,右键菜单增加这么两项:open via IPv6 和 open google's cache of it。
        点击则相应的网页在同一窗口的后台新标签页里打开。两者都是通过修改链接的url实现的。

        准备了半天,本来准备发布到谷歌的应用市场,结果发现首次发布需要付费5美元。还是省着吧,放到这里先,欢迎大家下载安装测试反馈。

        安装方法:
                下载via6.zip,链接应该在底部;
                解压到某目录,你应该还能找到该目录;
                打开google chrome
                        --> 扳手图标 --> Tools(工具) --> Extensions(扩展程序)
                        --> 将右上角的Developer mode(开发者模式)选中
                        --> 点击Load unpacked extension --> 选择文件夹via6(你刚才解压到的位置)--> open;
                应该就可以了。如有疑问请留言或发邮件至gipsaliu(AT)gmail.com,请说明你的操作环境(操作系统类型、版本,chrome版本号)。

        使用方法:
                成功安装via6至chrome后,在链接上敲击鼠标右键,弹出菜单中会增加这么一项:
                        via6    --> Open it via IPv6 Gate(sixxs)
                                --> Open google's cache of it via IPv6
                左键单击相应项目即可在后台打开相应标签页。
                Open via IPv6 Gate 需要你当前的能使用IPv6,具体参见前几篇文章。
                Open google's cache,不仅需要能使用IPv6,还需要配置本机的hosts文件,同样参见前几篇文章。

        bugs:
                在谷歌的搜索结果标题链接上,不能正常使用,可以直接点击‘网页快照’查看缓存(同样需要IPv6和正确hosts文件)。
                原因是谷歌的搜索结果标题连接不是原生的链接,需要解析,新版本的via6或许会修正这个问题。

                不支持使用https的连接的转换。

                欢迎大家提出自己使用中遇到的bug,请发邮件到gipsaliu(AT)gmail.com,谢谢。

         via6.zip   
        via6的代码很简单,也许还有些丑陋,不过应该很容易看懂,谨给和我一样的新手做个参考吧。
        其他参考资源如下(如无法访问,请方强或参考前几篇文章或使用via6):
                get started     --> (英文)
                chrome.tabs.create(),创建新标签页方法 --> (英文) 
                chrome.contextMenus.create(),创建鼠标右键菜单项方法 --> (英文)



         刘正义 @ NJAU  

阅读(267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