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4374
  • 博文数量: 16
  • 博客积分: 473
  • 博客等级: 二等列兵
  • 技术积分: 15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07 12:5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

文章存档

2012年(8)

2011年(8)

分类: 系统运维

2012-03-24 20:30:56

一:Js的Url中传递中文参数乱码问题,重点:encodeURI编码,decodeURI解码:

1.传参页面
Javascript代码:

2. 接收参数页面:test02.html


二:如何获取Url“?”后,“=”的参数值:

A.首先用window.location.href获取到全部url值。
B.用split截取“?”后的全部
C.split(“?”)后面的[1]内数字,默认从0开始计算

三:Js中escape,unescape,encodeURI,encodeURIComponent区别:

1.传递参数时候使用,encodeURIComponent否则url中很容易被”#”,”?”,”&”等敏感符号隔断。
2.url跳转时候使用,编码用encodeURI,解码用decodeURI。
3.escape() 只是为0-255以外 ASCII字符 做转换工作,转换成的 %u**** 这样的码,如果要用更多的字符如 UTF-8字符库 就一定要用 encodeURIComponent() 或 encodeURI() 转换才可以成 %nn%nn 这的码才可以,其它情况下escape,encodeURI,encodeURIComponent编码结果相同,所以为了全球的统一化进程,在用 encodeURIComponent() 或 encodeURI() 代替 escape() 使用吧!

可以任意转载, 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及此

本文地址:

阅读(1827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