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81249
  • 博文数量: 90
  • 博客积分: 41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07 11:5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11)

2013年(3)

2012年(69)

2011年(7)

分类:

2012-12-14 16:35:43

原文地址:mysql如何添加用户并授权 作者:CUKdd

1、选择数据表

语句如下:use mysql;

2、在mysql的user表中增加连接用户帐号:

这里不要直接使用INSERT语句添加user记录,使用INSERT可能出现:

ERROR 1364 (HY000): Field 'ssl_cipher' doesn't have a default value错误。不过早期的MYSQL版本笔者倒没出现这个错误,因为天缘一直都是直接修改user表或直接使用INSERT语句完成,后来升级 MYSQL到5.1的时候,发现可能会出现这个错误。

建议使用GRANT语句进行授权,语句如下:

GRANT USAGE ON *.* TO 'username'@'localhost' IDENTIFIED BY 'password' WITH GRANT OPTION;

上句:

“username”替换为将要授权的用户名,比如clientusr;

“password”替换为clientusr设置的密码;

3、可访问数据表授权

创建好帐户之后,就开始给上面的common user进行数据表授权,步骤3中增加的连接用户默认权限都是“N”的,必须在db表中为该帐户授权,允许其访问专用数据库,当然超级用户就不说了。

使用下面语句:

GRANT SELECT,INSERT,UPDATE,DELETE,CREATE,DROP ON yourdbname.tablename  TO 'username'@'localhost' IDENTIFIED BY 'password';

本语句中的权限根据实际需要确定:

"tablename"替换为授权访问的数据表table名

"username"是步骤2授权用户名

"password"是步骤2授权用户的设置密码

这样就为该用户授予了对某数据表的SELECT, INSERT, UPDATE, DELETE, CAREATE, DROP权限。

4、生效授权,创建完毕

一句话即可:FLUSH PRIVILEGES;

阅读(57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