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2753
  • 博文数量: 10
  • 博客积分: 256
  • 博客等级: 二等列兵
  • 技术积分: 12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07 10:02
文章存档

2012年(10)

分类: 嵌入式

2012-04-22 10:41:39

问题:Flash Fxp无法访问TQ2440开发板
背景:TQ2440开发板烧写linux内核后,flash fxp无法对其进行访问
如图:
提示Password required for root  (需要root用户的密码)
一开始以为tq2440里面没有密码的,因为根据UP-NETARM2410S的经验linux被fxp访问时开发板上也没提示要linux 的root用户密码,所以按照以往的思路,先检查了,root用户是否被禁止以ftp形式进行登录,用vi编辑器打开/etc/ftpuser文件
结果显示,users disallowed 里面root用户已经被注释掉了(也就是说禁令解除了),但还是无法访问。
   此时不得不考虑密码的问题,在tq2440的系统里面我找到“security”选项就是设置密码的,但初想其用处不是说fxp连接时需要的密码,感觉没有用处。但在里面有一个选项,"show on power"是用户开机登录该开发板时要输入密码,于是想,要是本来不需要密码(根据提示Password required for root,也许是我不知道开发板上linuxd的密码 ),那么我给它重新设置一个,我不就知道了么!
于是,用security CRT终端和开发板来通信一下,很顺利,以root身份进行,输入以下命令:
# passswd
来改密码,设置为:123456如图:
到这步,我觉得,现在就不会提示Password required for root,还是让事实说话,如图:
再次用flash fxp访问开发板:
设置:root,密码:123456,远程目录:/
访问成功...
总结:开发板烧写了linux系统,又设置了密码,那么ftp访问时需要该密码!
  如有错误,还望指点,祝实验顺利!
阅读(4134) | 评论(2)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POWER-ARM2012-04-26 11:16:37

十七岁的回忆: 博主,现在什么开发板比较好啊?lunix驱动开发的话,性价比比较高的是什么?.....
开发板的选择很多啦,inux驱动的话应该选接口比较丰富的好,学习资料丰富的,如果你不是只想玩玩的话,想深入透彻研究,可以买一个“实验箱”(价格有点高)。性价比高的500到600块之间的就很不错,ARM9的板子性价比都不错的~可以做做参考啦。

十七岁的回忆2012-04-23 20:10:45

博主,现在什么开发板比较好啊?lunix驱动开发的话,性价比比较高的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