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4804
  • 博文数量: 87
  • 博客积分: 2332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13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29 14:5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7)

文章存档

2013年(29)

2012年(58)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2-12-28 15:16:20

忽然想到了好久以前无意间看到的一句话:活在别人的故事里,永远只有仰望着的自卑。

有时候,人的想法真的很奇怪。奇怪到,哪怕是自己,也很难把自己的心情好好梳理明白。比如此刻的我,不过是看了一部电影而已,居然就有本事让自己陷在伤感的情绪里面爬不出来。《两小无猜》别人推荐这部电影的时候,其实是没什么感觉的。两小无猜,青梅竹马,原本很美的词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变了质,现在听到,不过心里偷偷不屑一下:白痴的故事,俗套的情节,想想都没什么好看的。我以为,自己早已经过了“很傻很天真”的年纪。

“……,敢不敢?”

“敢。”

一个问,一个答。

各种赌约,各种疯狂。于是,没有原因的, 喜欢上了这部电影中的浪漫——歇斯底里的浪漫。我不明白。不明白为什么什么都敢问的女孩不敢问一句“你爱不爱我”。不明白为什么什么都敢做的男孩不敢承认一句“其实是在爱着”。

他们是在怕吗?还是说,抛不掉内心深处那份该死的矜持和骄傲?敏感的人都自卑,可敏感的人也都骄傲。守着自己的矜持和骄傲。纵然喜欢,纵然深爱,纵然舍不得,却还是不说。怕说了,不能承受不被接受的难过和绝望。甚至,更荒谬的,怕先开口说了,会被他看轻了去——太容易得到的感情,是不是就不会被珍惜?如果是这样,那我选择永远都不说。这世上,所有人的轻视我都可以不在意,但轻视我的,惟独不能是你。因为,我爱你。

这是个完美的爱情,却不容复制,因为他们的规则是没有规则,在我们的早已习以为常,令行禁止的世界里,没有规则只能让我们感到一种无所依的恐慌。大多的人虽然厌恶破坏规矩,其实内心都有破坏规矩的欲望,似是某人某门,人人骂之,心中曾也想过“彼可取而代之也”。

电影就是电影。电影给了这份爱情一个很美的结局:纵然是死,起码没有一直错过。活在遗憾里,还不如不活!果然,歇斯底里。

来源:宿州墙体广告:  

      邵通墙体广告:

阅读(141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