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62014
  • 博文数量: 553
  • 博客积分: 1386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104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1-28 21:25
个人简介

个人Blog: hhktony.com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53)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2)

2012年(384)

2011年(154)

分类: LINUX

2012-09-20 23:15:57

如果gcc正在编译c++文件,并且gcc版本大于2.8那么__THROW会被定义 为throw()。如果正在编译c文件并且gcc版本在2.8 之前,__THROW则是一个空的宏定义,如果版本大于3.3,则__THROW被定义成一个attribute内包含的nothrow的形式。最后这个 形式表示这段c代码不会抛出异常。

正是这个复杂的宏定义干扰了ctags,对于所有像listen这样含有 __THROW的原型,ctags一律都不能正确解析。其原因是ctags 本身不是一个编译器也没有专门的预处理器,它是通过直接解析源文件的语法来工作的,不进行语义的检查和宏展开。对于宏,它的能力仅限于识别定义、调用和简 单的条件编译的猜测。

为了不让__THROW干扰ctags,需要在运行ctags时使用-I选项。我一般使用下面的命令生成系统头文件tags

ctags -I __THROW --file-scope=yes --langmap=c:+.h --languages=c,c++ --links=yes --c-kinds=+p --fields=+S  -R -f ~/.vim/systags /usr/include /usr/local/include

其关键是-I __THROW部分和--c-kinds=+p部分。设置-I后,ctags会在处理文件时,就会忽略-I后面写出来的符号。而--c-kinds=+p 则告诉ctags需要为函数原型的声明也生成tag。--langmap=c:+.h表示.h视为c文件而不是c++文件。

最后,设置你的~/.vimrc,加入一行:
set tags+=~/.vim/systags
就可以享受系统库函数名补全、原型预览等功能了。

以前一直用Visual Studio写程序,这些功能都是已经有了的,不需要自己配置。在VIM里使用ctags、cscope和taglist插件和适当的配置一样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而且有写地方还更方便了。

阅读(6081) | 评论(0) | 转发(2)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