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85743
  • 博文数量: 553
  • 博客积分: 1386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104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1-28 21:25
个人简介

个人Blog: hhktony.com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53)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2)

2012年(384)

2011年(154)

分类: LINUX

2012-08-23 22:45:15

基本思路:把U盘处理一下,让它可启动,然后安装GRUB4DOS,接下来就是把各种启动盘整合进来,让grub4dos启动他们。制作过程:
 
一、
让U盘可启动
    可启动处理U盘的启动方式有USB-HDD,USB-ZIP和USB-CDROM等几种,不过每一种兼容性都不是很好,U+启动技术可以提高启动的兼容性,使用UltraISO可以做
    注意:在可启动处理前,先要对U盘格式化,所以先备份数据。
    1. 使用windows自带的格式化方法把U盘格式化(右键盘符->格式化,不要选快格)
    2. 下载UltraISO和win7pe。
    3. 插入U盘,运行UltraISOPortable在主菜单选“文件”-〉“打开”,出现“打开ISO文件对话框”,选择win7pe.ios,点击“打开”按钮,在主菜单选“启动”-〉“写入硬盘映像”,出现“写入硬盘映像”对话框,选择U盘盘符,选择USB-HDD+模式(默认即可),点击“写入”按钮,UltraISO会提示“警告!驱动器(-X-: -容量-)-型号- 上的所有数据会丢失! 您确定继续吗?”,点击“是”即开始启动U盘制作
    4. 把U盘里写入的几个文件删掉,我们不用他,写入他的目的只是为了做USB-HDD+启动。
    
二、GRUB4DOS安装GRUB4DOS
    1. 下载GRUB4DOS和grubinst:
    2. 解压grubinst,运行里面的grubinst_gui.exe,选择相应的disk,这样就把U盘的MBR改写了。
    3. 把下载的GRUB4DOS最新版本(0.4.4)解压,只要其中的两个文件:grldr,menu.lst,把它们放在U盘的根目录。
    4. OK,你的U盘可以启动GRUB4DOS了。
    
三、集成Win7PE
    1. 将下载的win7pe.iso里面的所有内容解压到U盘根目录里
    2. 在menu.lst里添加以下内容
        title Win7 PE
        find --set-root /bootmgr
        chainloader /bootmgr
 
四、veket
    1. 在U盘的根目录建一个“veket”的文件夹
    2. 用UltraISO打开下载veket镜像文件(关于veket的下载在电驴资源里有),把里面的initrd.gz,qrky-888.sfs,vmlinuz提取到“veket”文件夹,如果文件名为大写字母,请改成小写
    3. 在menu.lst里添加以下内容
        title Veket USB-SYSTEM
        kernel /veket/vmlinuz root=/dev/ram0 PMEDIA=usbhd
        initrd /veket/initrd.gz
 
下载相关:
 



 
相关文章:
狗尾巴草:    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733419375_0_1.html
荒野无灯:    
阅读(365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