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62505
  • 博文数量: 553
  • 博客积分: 1386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104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1-28 21:25
个人简介

个人Blog: hhktony.com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53)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2)

2012年(384)

2011年(154)

分类: WINDOWS

2012-04-28 02:31:21

GNU组织真的很吊!!!

因为最近学arm在Window上要待一段时间。

使用过linxu的伙计估计都会喜欢上linux各种各样强大的命令如:grep, sed,awk,diff和patch。cygwin是一个windows下的linux模拟器,对于想在windows下使用linux命令的人来说是 一个选择。但是cygwin过于复杂庞大,下载比较费劲,本人最终没有下载,也没有用过。个人感觉GunWin32是一个不错的选择,GnuWin32使 windows用户可以在命令行窗口中使用各种各样的linux命令,就跟使用普通的windows命令一样简单。

1.下载GnuWin32,GnuWin32的安装文件(GetGnuWin32-0.6.3.exe)下载地址:,官网地址:2.运行GetGnuWin32-0.6.3.exe,并指定安装目录。
3.进入安装目录的GetGnuWin32子目录,GetGnuWin32子目录是GetGnuWin32-0.6.3.exe自动建立的
4.运行download.bat,这个过程会从网络上下载所有linux命令程序,所以需要等待很长时间,大家可以出去打打酱油什么的
5.运行install.bat
6.把gnuwin32\bin\目录加入到环境变量

大家可以开始使用各种linux命令了,把该目录打成一个包以后在任何Windows系统只要解压一下配置一下环境变量即可使用!

另注:Windows7的powershell感觉功能比cmd强很多,如果你还不知道可以在网上搜搜相关内容,它可能是下一代Window开放人员的平台
阅读(15739) | 评论(1)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qizheguang2012-04-28 08:15:31

cygwin我就用个的这个..不过时破解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