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82454
  • 博文数量: 553
  • 博客积分: 1386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104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1-28 21:25
个人简介

个人Blog: hhktony.com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53)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2)

2012年(384)

2011年(154)

分类: LINUX

2012-03-21 13:37:07

 exit(int n)其实就是直接退出程序,因为默认的标准程序入口为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返回值是int型的。一般在shell下面,运行一个程序,然后使用命令echo $?就能得到该程序的返回值,也就是退出值,在main()里面,你可以用return n,也能够直接用exit(n)来做。unix默认的习惯正确退出是返回0,错误返回非0

   理论上exit可以返回小于256的任何整数。返回的不同数值主要是给调用者作不同处理的。
单独的进程是返回给操作系统的。如果是多进程,是返回给父进程的。父进程里面调用waitpid()等函数得到子进程退出的状态,以便作不同处理。根据相应的返回值来让调用者作出相应的处理.总的说来,exit()就是当前进程把控制权返回给调用该程序的程序,括号里的是返回值,告诉调用程序该程序的运行状态


1exit用于在程序运行的过程中随时结束程序,exit的参数是返回给OS的。main函数结束时也会隐式地调用exit函数。exit函数运行时首先会执行由atexit()函数登记的函数,然后会做一些自身的清理工作,同时刷新所有输出流、关闭所有打开的流并且关闭通过标准I/O函数tmpfile()创建的临时文件。exit是结束一个进程,它将删除进程使用的内存空间,同时把错误信息返回父进程,return是返回函数值并退出函数
2,
return()是当前函数返回,当然如果是在主函数main, 自然也就结束当前进程了,如果不是,那就是退回上一层调用。在多个进程时.如果有时要检测上进程是否正常退出的.就要用到上个进程的返回值,依次类推。
3return是语言级别的,它表示了调用堆栈的返回;而exit是系统调用级别的,它表示了一个进程的结束。
4exit函数是退出应用程序,并将应用程序的一个状态返回给OS,这个状态标识了应用程序的一些运行信息。
5,和机器和操作系统有关一般是   为正常退出  非为非正常退出
6void exit(int status);
7atexit()函数的参数是一个函数指针,函数指针指向一个没有参数也没有返回值的函数。atexit()的函数原型是:int atexit (void (*)(void));在一个程序中最多可以用atexit()注册32个处理函数,这些处理函数的调用顺序与其注册的顺序相反,也即最先注册的最后调用,最后注册的最先调用。
阅读(317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