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82395
  • 博文数量: 553
  • 博客积分: 1386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104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1-28 21:25
个人简介

个人Blog: hhktony.com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53)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2)

2012年(384)

2011年(154)

分类: LINUX

2012-01-08 17:19:18

几乎大多数linux用户都不知道script命令。
利用他可以把一个会话过程记录到一个文件里,这个命令非常有用;利用他可以记录所有的击键操作、所有到输出结果和错误信息,之后我们可以查看这个文件。
如果你正准备处理一件非常重要到任务,并希望记录下所有的操作步骤,那么在登录系统后,应立刻执行script命令
---------------------------------------------------------
$script
Script started, file is typescript
$_
命令返回$提示符,从此刻开始,将会记录所有的击键操作、所有到输出结果和错误信息到一个名为typescript到文件里。
要终止记录过程,要输入exit命令:
$exit
exit
Script done, file is typescript
$_
---------------------------------------------------------
记录结束后可以查看typescript文件,一般位于用户的主目录内。
script命令会覆盖先前的typescript文件;如果要追加到typescript文件后面或保存为另一个文件,要使用带参数的script命令:
#script -a  追加到已存在的typescript文件
#script txt.txt  另存为txt.txt文件。
阅读(1137) | 评论(0) | 转发(1) |
0

上一篇:vi 替换命令

下一篇:grub命令详解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