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82948
  • 博文数量: 553
  • 博客积分: 1386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104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1-28 21:25
个人简介

个人Blog: hhktony.com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53)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2)

2012年(384)

2011年(154)

分类: WINDOWS

2011-12-10 18:45:31

Windows 1.0(1985.11)
Microsoft Windows 1.0操作系统是微软公司在个人电脑上开发图形界面的操作系统首次尝试,其中借用了不少最早的图形界面操作系统OS/2的GUI概念(IBM与MicroSoft共同开发)。微软早期开发的Windows其实都只是基于Dos系统之上的一个图形应用程序,并通过Dos来进行文件操作。直到Win2000的发布,Windows才彻底的摆脱了Dos,成为真正独立的操作系统。Windows 1.0于1985.11.20发布,最初售价100美元;当时被人所青睐的GUI电脑平台是GEM及DESQview/X,Windows 1.0没有受到用户青睐,评价也不是很好。

Windows 2.0(1987)
  Windows 2.0发行于1987年,最初售价100美元;是一个基于MS-DOS操作系统(1981年诞生)、看起来像Mac OS的微软 Windows图形用户界面的Windows版本。但这个版本依然没有获得用户认同。之后又推出了windows 386和windows 286版本,有所改进,并为之后的Windows 3.0的成功作好了技术铺垫。

Windows 3.x(1990~1994)
 微软的Windows系列操作平台的Windows 3.x家族发行于1990年到1994年间。其中的3.0版是第一个在世界上获得成功的版本。使得微软的操作系统可以和苹果电脑公司的麦金塔电脑以及在图形化界面的Commodore的Amiga竞争。Windows 3.x基于MS-DOS操作系统。
Windows 3.0(1990.5.22)
windows 3.1(1992.4)
windows for workgroup 3.1(1992.10)
windows 3.11(1993.11)
Windows 3.2(1994)

Windows 95(1995.8.24)
Windows 95是一个混合的16位/32位Windows系统,其版本号为4.0,由微软公司发行于1995年8月24日。Windows 95是Windows操作系统中第一个支持32位的操作系统
 Windows 95 简体中文版 特别版
下载地址:

Windows NT(1996.4.24)
Windows NT基于OS/2 NT基础编制。OS/2由微软和IBM联合研制,分为微软Microsoft OS/2 NT与IBM的IBM OS/2。协作后来不欢而散,IBM继续向市场提供先前的OS/2版本,而微软则把自己的OS/2 NT的名称改为Windows NT,即第一代的Windows NT 3.1(1993.8.31)。Windows NT是纯32位操作系统,采用先进的NT核心技术。NT即新技术(New Technology)。1996年4月发布的Windows NT 4.0是NT系列的一个里程碑,该系统面向工作站、网络服务器和大型计算机,它与通信服务紧密集成,提供文件和打印服务,能运行客户机/服务器应用程序,内置了Internet/Intranet功能

Windows 97(1996.8)
Windows 97是Windows95OSR2的俗称(OSR=OEMServicerelease),它是Windows954.00.950b版,是Microsoft于1996年8月对Windows95的第二次升级,第一次是1996年2月13日,Microsoft发布了一组免费升级程序ServicePack1,当时的Windows95版本号升成了4.00950a。Windows97修正了Windows95的一些错误,还增加了一些新功能,如支持USB接口和FAT32文件系统,捆绑了IE3.01,内含PWS(PersonalWebServer)和Java支持等。

Windows 98(1998.6.25)
Windows 98,是美国微软公司发行于1998年6月25日的混合16位/32位Windows操作系统,其版本号为4.1,开发代号为Memphis。

Windows 2000(1999.12.19)
Windows 2000(微软视窗操作系统2000,简称Win2K),是微软公司Windows NT系列32位视窗操作系统。起初称为Windows NT 5.0。英文版于1999年12月19日上市,中文版于次年二月上市。Windows 2000是一个preemptive、可中断、图形化及面向商业环境的操作系统,为单一处理器或对称多处理器的32位Intel x86电脑而设计。它的用户版本在2001年10月被Windows XP所取代;而服务器版本则在2003年4月被Windows Server 2003所取代。一般来说,Windows 2000被划分为一种混合式核心 (hybrid kernel) 的操作系统。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专业版)
下载地址:
密钥:vbbjq-34yfd-w8qqx-p3wfd-xthxj
Windows 2000 Server(服务器版)
下载地址:
密钥:H6TWQ-TQQM8-HXJYG-D69F7-R84VM
Windows 2000 Advanced Server(高级服务器版)
下载地址:
密钥:H6TWQ-TQQM8-HXJYG-D69F7-R84VM
Windows 2000 Datacenter Server(数据中心服务器版)
下载地址:
密钥:RM233 -2PRQQ -FR4RH -JP89H –46QYB
在发一个4和1版的,O(∩_∩)O哈哈~
下载地址:

Windows Me(2000.9.14)
Windows ME(Windows Millennium Edition)是一个16位/32位混合Windows系统,由微软发行于2000年9月14日,相对其它Windows系统,短暂的WinME只延续了1年,即被WinXP取代。 Windows Me是最后一个基于实时DOS的Windows 9X系统,其版本号为4.9。其名有2个意思,一是纪念2000年,Me是英文千禧年(Millennium)的意思。另外也指自己,Me在英文中是我的意思。
下载地址:
密钥:HJPFQ-KXW9C-D7BRJ-JCGB7-Q2DRJ

Windows XP(2001.8.24)
Windows XP,或视窗XP是微软公司的一款视窗操作系统。Windows XP于2001年8月24日正式发布(RTM,Release to Manufacturing)。零售版于2001年10月25日上市。Windows XP原代号Whistler。字母XP表示英文单词“体验”(experience)。Windows XP外部版本是2002,内部版本是5.1(即Windows NT 5.1),正式版Build是5.1.2600。微软最初发行了两个版本:专业版(Windows XP Professional)和家庭版(Windows XP Home Edition)。家庭版只支持1个处理器,专业版则支持2个。后来又发行了媒体中心版(Media Center Edition)、平板电脑版(Tablet PC Editon)和入门版(Starter Edition)等。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下载地址:
密钥:KWXXK-KD43C-86JQV-6BM33-FBMXG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下载地址:(非Ghost版):
(Ghost版):
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
 下载地址:
 Windows XP 64-Bit Edition
下载地址:
密钥:DW3CF-D7KYR-KMR6C-3X7FX-T8CVM
Windows XP Media Center Edition
下载地址:

Windows Server 2003(2003.4.24)

Windows Server 2003 标准版是一个可靠的网络操作系统,可迅速方便地提供企业解决方案。这种灵活的服务器是小型企业和部门应用的理想选择。


Windows Server 2003 Web版
Windows Server 2003 标准版
Windows Server 2003 企业版
下载地址:
Windows Server 2003 数据中心版
全系列下载地址:


Windows Vista(2007.1.30)
Windows Vista是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的一个版本。微软最初在2005年7月22日正式公布了这一名字,之前操作系统开发代号Longhorn。Windows Vista的内部版本是6.0(即Windows NT 6.0),正式版的Build是6.0.6000。在2006年11月8日,Windows Vista开发完成并正式进入批量生产。此后的两个月仅向MSDN用户、电脑软硬件制造商和企业客户提供。在2007年1月30日,Windows Vista正式对普通用户出售,同时也可以从微软的网站下载。Windows Vista距离上一版本Windows XP已有超过五年的时间,这是Windows版本历史上间隔时间最久的一次发布。

Windows Vista Starter (入门版)
Windows Vista Home Basic (家庭基础版)
Windows Vista Home Premium (家庭高级版)
Windows Vista Business (中小企业商用版)
Windows Vista Enterprise (大企业商用版)
Windows Vista Ultimate (旗舰版)
下载地址:


Windows Server 2008(2008.2.27)
Windows Server 2008 内置的 Web 和虚拟化技术,可助您增强服务器基础结构的可靠性和灵活性。新的虚拟化工具、Web 资源和增强的安全性可助您节省时间、降低成本,并且向您提供了一个动态而优化的数据中心平台。强大的新工具,如 IIS7、Windows Server Manager 和 Windows PowerShell,能够使您加强对服务器的控制,并可助您简化 Web、配置和管理任务。先进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增强功能,如 Network Access Protection 和 Read-Only Domain Controller,可助您加强服务器操作系统安全并保护服务器环境,确保您拥有坚实的业务基础

WindowsWebServer2008RC0Web
WindowsServer2008RC0Enterprise
WindowsServer2008RC0StandardEdition
WindowsServer2008RC0Datacenter
WindowsServer2008RC0forItanium-basedSystems

Windows 7(2009.10.22)
Windows 7是微软公司最新的一款视窗操作系统。之前操作系统开发代号Blackcomb以及Windows Vienna。Windows 7的内部版本是6.1(即Windows NT 6.1),正式版的Build是6.1.7600。2009年7月14日,Windows 7开发完成并正式进入批量生产。

Windows 7 Starter(简易版)
Windows 7 Home Basic(家庭基础版)
Windows 7 Home Premium(家庭高级版)
Windows 7 Professional(专业版)
Windows 7 Enterprise(企业版)
Windows 7 Ultimate(旗舰版)
下载地址:
Ghost版:
非Ghost版:

 Windows下一代:Windows 8
虽然网上说的是已经泄露了,但是不知道还要等多久才可以正在一睹win8的真面目


SLA:


阅读(293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