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4582
  • 博文数量: 33
  • 博客积分: 256
  • 博客等级:
  • 技术积分: 3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2-14 18:39
个人简介

前方的路,充满了艰辛。-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1)

2013年(27)

2012年(5)

分类: LINUX

2013-03-22 08:56:25

如果你有ubuntu和windows双系统(最近都是在win7下装ubuntu),并且想让系统默认从windows启动

首先你应该cd /etc/grub.d目录下。该目录下那些脚本文件的文件名都是以数字开头,下面是我的/etc/grub.d目录下的脚本文件

这确定了在执行update-grub时各文件内容被执行的顺序,

我们只要把 30_os-prober这个文件名的数字30改为05到10之间的数字即可

(没多少可选06、07、08、09),比如改为08_os-prober。为什么是30_os-prober,那么我们打开30_os-prober看看里面是什么呢?

可以看出它是启动windows等系统的脚本,正是我们想要修改的脚本。

当然了,为什么在05到10之间的数字,那是因为10_linux是linux的启动脚本。

最后执行 sudo update-grub进行更新grub.cfg脚本。

这样创建出来的grub.cfg内的菜单项,windows的排序就会自动在ubuntu之前。

原博客的名字不太说明问题,我修改了一下名字。
http://blog.chinaunix.net/uid-27838438-id-3532343.html
落雪风之殇的ChinaUnix博客

阅读(2094)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