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80063
  • 博文数量: 61
  • 博客积分: 2315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25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1-22 18:0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1)

文章存档

2015年(3)

2014年(3)

2013年(9)

2012年(23)

2011年(23)

分类: IT业界

2011-12-11 09:35:58

  1. 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http://blog.chinaunix.net/space.php?uid=26470037&do=blog&id=3039042

说到印度的软件行业,我想国人的第一反应是“发达”。的确,印度是全球软件外包的最大国。这里我想与大家分享一下我所看到的印度软件业,这些看法是基于我现在公司的工作经历。当然,由于经历是很有局限性的,所以,我所看到的也只是很小的一部分,难免会有些片面。但无论如何,也是我们全面了解印度软件业的一个角度。


我在一家美资企业工作,总部是在Chicago。前两年所工作的项目,一开始是外包给了印度的Wipro公司,对于Wipro公司,你可以Google一下,目前,它是印度第二大的软件外包公司。这个代码拿过来一看真的是吓人,有很多代码是通过Copy-Paste-Modify这种方式生成的。因此,代码的冗余量那是相当的惊人。改代码时,我们不是说改一处就完了,而是要改多处。我想是不是因为是软件外包公司,所以要采用Copy-Paste-Modify方式以体现代码的生产效率呢?

现在工作的项目,也有不少代码是印度人写的,这些印度人有的在美国、有的在印度。总体来说我觉得代码质量都不高,尤其是面向对象设计的部分(也许国人在这方面也不怎么样)。当然,我也相信,在印度的软件工程师当中也有出色的。整体上,对于印度软件工程师的感觉是,他们比较的Defensive,有时一点小事也要上报,合作没那么愉快。

以前,对于我来说,一提到印度,那总觉得人家做得好。比如,很多印度公司,像Wipro都过了CMM的五级,但是其软件质量并没有与CMM的级别相匹配。我们公司当时给了Wipro很多的项目,但做到最后都放弃了,因为质量太差。不可否认,印度软件产业的发展比我们走得早,但早并不代表质量一定比我们好。

多次去公司的美国总部,给我的感触是:印度人的势力非常的庞大。与之相比,,华人能做上Manager的都很少,更不要说是Director或是VP了。对于这种现象可能是因为:
1)印度人的英语比我们好,他们从小都是说英语,可以说也算是母语了。与之相比,我们是将英语作为外语,学了近十年,只是为了考试。平时写得少,听和说就更少了。
2)印度人是有八分说成十分,中国人是有十分说成八分。应当说,印度人的这种方式更加适合美国文化,因为美国是崇扬个人英雄主义的。

在印度如此强大的势力下,中国的软件产业能走向世界吗?希望有那么一天!

本文出自 “李云” 博客,请务必保留此出处 http://blog.chinaunix.net/space.php?uid=26470037&do=blog&id=3039042
阅读(2523) | 评论(1)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lucytian2011-12-30 12:22:55

印度第二大是Infosys吧!而不是Wipro